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7岁少年患便秘 睡梦中死亡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4:00

你有便秘那?其实便秘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便秘患者如厕时都是十分的痛苦,那么你知道怎么去缓解便秘。

17岁少年患便秘死亡

近日一位来自南威尔士的17岁少年身体不适前往医院看病,经检查后确诊为便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到24小时后便意外死亡。

这位少年名叫杰克·邓恩,事发前一天,他突感胃部不适,于是就去求助医生。经过简单检查后,医生开了些泻药后,便让他回去好好睡一觉。

不幸的是,第二天他父亲发现,杰克居然死在了睡中。

原来,杰克死于一种叫酮症酸中毒疾病,这种病会导致血液中的酸性增加。

事实上,杰克去看病的那天,医生已经发现他呼吸有些困难了,而且几乎难受到不能走路。不过医生仍然认为,杰克是因为以为自己要住院,才导致些许紧张罢了。

“在我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发现自己的儿子死在家中,更糟糕的时刻了。如果医生能对他多做一些体检,这也许能挽救他的生命。”他的父亲说道。

便秘如何治疗

1.正确食用蔬菜

如果便便干燥且硬,则选择水溶性植物纤维,如果是腹泻则须食用不溶性植物纤维。简单地说,水溶性多为可以生吃做沙拉食用的食物;而不溶性食物基本是必须加工后才能食用的水分含量较少的食物。

2.吃发酵食物

促进肠道蠕动,发酵食品少不了。值得一提的是,其实由“米、大豆、盐”制成的调味料也是发酵食品的一种。

3.早起一杯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4.饮醋

醋可以促进排便,但是直接饮用会伤及胃和十二指肠,所以要稀释后饮用。 便秘严重者可以加大剂量。

便秘的预防方法

1.定时排便习惯

结肠运动有一定的规律性,于早晨起床后随人由平卧转变为起立,会发生直立反应,结肠有大的集团蠕动,推动粪便下移进入直肠,引起排便反射。所以便秘者应有意在早晨去厕所蹲5分钟左右,经过一段时日建立正常的排便习惯。可以因人而异,养成每日排便一次,在中午或晚上,这不是千篇一律的。

2.整饮食结构

多吃纤维素、维生素食品。精白米、白面,精制的肉、蛋、罐头的蔬果蔬菜等纤维素和维生素已经被破坏了,看起来食品高级、吃起来味美,但不一定合乎科学。

3.不滥用泻药

经常服可导致对泻药的习惯性、依赖性甚至成瘾性;久服对肠粘膜的应激力减弱,结果泻药用量不断增加;久服泻药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反而加重便秘。

4.常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锻炼的是骨盆底的肌肉,这样对于长期便秘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做法为:收紧肛门,然后放松,收缩到顶点时停留1秒。每天3~4次,每次20~40下,一个阶段为3个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