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尿频的原因 听专家详解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4:53

总地来说,尿频既可以是生理性、精神神经性的,也可以是许多疾病的症状之一。导致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炎症、异物、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下面,我们分性别和年龄,来看一看尿频的致病原因,有助于您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尿频。

导致尿频的原因

1.男性尿频

一是大量饮水、吃西瓜、喝啤酒都会导致尿量增加,出现尿频。病理情况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饮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数也多,但均无排尿不适的感觉。二是膀胱炎、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盂肾炎等都可出现尿频。三是尿路结石、异物也会出现尿频。五是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

2.女性尿频

一是精神性因素引起的尿频,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二是尿路结石、异物等非炎症刺激。三是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前列腺炎、外阴炎等炎症也可能出现尿频。四是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也会引起尿频。

3.小儿尿频

为什么会出现尿频?一是有的家长在小儿很小就经常把尿,容易形成膀胱没有充盈满就排尿的习惯。二是包皮过长、包茎的男孩可能由于尿液残留引起尿频。三是患了尿路感染也会出现尿频。四是有的孩子可能偶尔一次尿床,受到责备,于是出现频繁排尿。四是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由于蛲虫爬至尿道口而引起尿频,以女孩多见。

这是很多男性关注的问题,由于尿频尿急让男性朋友受尽了折磨,在进行尿频尿急的治疗前,首先要知道如何预防尿频尿急。下面就来看一下男性如何预防尿频尿急。

男性如何预防尿频

一、是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使达到酸碱平衡,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减少肾的压力。

二,要经常进行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减少发病的几率。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尿频远离大家。

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病毒容易入侵。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病毒远离自己。

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