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冬天如何防寒 裹得严实就够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8 16:15

 宝宝冬天怎么防寒?很多家长觉得给宝宝裹得严严实实就够了,其实这种想法太片面了,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该如何帮助宝宝温暖地度过这个冬天。

宝宝防寒技巧

1、暖身护手

出门前应给宝宝穿好保暖衣、棉衣棉裤或羽绒服等。尽量让衣服袖子长一点,因为小宝宝们大都不爱戴手套,也不方便戴,棉衣袖子长的话正好可以一举两得,也不容易透风。除此之外,还应再带一个小包被,以备不时之需。

2、保护头部不受凉

宝宝的头部血管比较丰富,大约身体里有30% 的热量都是由头部散发的,所以如果头部受凉,宝宝就很容易感冒。因此外出为宝宝戴上帽子,可以防止宝宝头被风吹到。但要注意帽子内层的材质是纯棉,吸汗也透气。另外,帽子不要拉得过低,到眉毛上方即可,以免影响宝宝的视线。

3、穿暖和的鞋子

脚部神经末梢丰富,对外界的刺激敏感,如果小脚温暖,这种感觉也会传递到全身,因此外出给宝宝穿一双暖和的鞋子,有助于他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增强御寒能力。

4、避免口鼻吸入凉气

围巾或口罩可以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的凉气,也可遮住部分脸颊保护肌肤不被寒风侵袭,用来防寒无可厚非。不过务必要确保它们不掉毛、不掉色,不然被宝宝吸入喉咙,很容易引发意外。另外,应留意观察,一旦口罩被宝宝的口水浸湿要及时更换。

5、别让颈部受寒

如果颈部裸露在外,宝宝就容易有冷飕飕的感觉,这是因为颈部的皮下脂肪比较薄,因此御寒能力也比较薄弱。外出时不妨给宝宝穿上高领保暖衣、毛衣,或者戴上一条柔软的围巾,应注意衣领和围巾都不宜过紧,以免造成宝宝不适。

宝宝感冒了怎么办

1、感冒发烧要捂汗

有的家长在发现宝宝感冒发烧后,就会给其盖厚被子,认为捂一身汗好得快。但这种方法并不适宜,因为感冒的种类有很多,倘若是热感冒,捂汗只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发“捂热综合症”,影响宝宝健康

2、挂水好得快

有的家长为了让宝宝快一点好,就去医院挂水,这样也是不可取的。挂水虽然能让宝宝好得快,但是对宝宝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孩子感冒是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应该科学判断,症状较轻可以用物理方法护理,不要盲目依赖挂水。

 3、感冒后要吃消炎药

消炎药吃多了会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因此,家长给孩子吃药需要对症下药,随便乱吃药只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家长在冬天尤其需要宝宝的身体健康,日常一定要做好防寒工作,如果宝宝还是生病,千万不要自己乱来,宝宝的身体很脆弱经不起折腾,及时求医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