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备孕也要补充叶酸?这可还不够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8 16:29

 男人备孕也要补充叶酸?答案是肯定的,叶酸对于备孕中的男人可以大补,但是仅仅补充叶酸可还不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男人备孕要补充叶酸

原因一:如果男性体内叶酸水平过低,会导致精液浓度降低,精子活力减弱,与卵子结合能力降低,不利于受孕。

原因二:男性如果缺乏叶酸,会使精液中携带的染色体数量要么过多、要么过少。如果卵子和这些异常的精子结合,可能就会引起新生儿缺陷,如唐氏综合征,还会增加女性流产的几率。

原因三:增加婴儿长大后患癌风险。叶酸在人体内能与其他物质合成叶酸盐,如果男性体内缺乏叶酸盐,还会加大婴儿出现染色体缺陷的几率,使婴儿长大后患癌症的危险性增加。

研究显示,成年男性平均每日摄入722~1500微克的叶酸,精子危险系数会降低20%~30%。所以,希望想当爸爸的男性可以适当补充叶酸。

男人备孕还要吃什么

1、含维生素高的食物

这时候你会想到要推荐当然是B族维生素尤其是叶酸,没错,一般情况下男士吃蔬菜的情况会差强人意,所以建议蔬菜每天吃到500-750克,这样比较达到身体需要的维生素的量,一般建议其中绿叶蔬菜占到三分之二,以满足B族维生素、维生素A原的需要量,当然水果适量,每天200克左右还是比较好达到的。

2、含锌的食物

为了提高精子质量特别建议多吃些海鲜、肉类,尤其是红肉类含锌很高。海鲜只要每周吃到500克左右即可,尤其是里面的一些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对整体提高精子质量是有帮助的。所以海鱼、海虾、螃蟹、鲍鱼、扇贝、蚬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3、带有粗粮的主食

主食类要适量的选择每天有一餐为粗粮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同时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增进新陈代谢。

备孕不只是女人的事,男人的任务也是很重大的,做好饮食工作,不仅能增大女性怀孕的概率,还能让胎儿更加健康,所以男性朋友们一定要努力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