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遭寒流袭击132人猝死 这些人更怕寒冷袭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0:06

最近我国不少的地区在最强寒潮的袭击下冻得瑟瑟发抖,据了解,最近宝岛台湾也遭遇了寒流的袭击。据悉这次寒流的袭击导致了台湾132人猝死。其中台北花莲台东还有金门等县在4天之内就有86人猝死,台北是猝死人数最多的,达到了28个人。

台湾遭寒流袭击132人猝死 这些人更怕寒冷袭击

据了解台湾遭遇寒冷的袭击,全台也开始了速冻模式,雪山大雪纷飞。医生表示寒冷天气要多注意保暖,避免疾病找上门。

我们知道,寒冷对于一般人的话,或许还好一点,注意保暖就可以了,但是对于下面这几类人群,寒冷将会有致命的伤害。

虽然感冒大多数是由病毒引起,但是受寒、着凉则是主要诱因。有关专家认为,寒冷使肺功能降低是导致冬季感冒的重要因素。通过各种室温试验证明,室温较低时,肺功能受到明显妨碍。这样会给感冒病毒侵犯肺部造成可乘之机,从而引起感冒发作。

患有肺气肿和气管炎的病人在寒潮袭来时,最易使病情恶化。这是因为寒冷空气会使呼吸道局部温度降低、毛细血管收缩、血流减少。加上寒冷导致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减慢,使气管排出呼吸道病菌的功能减弱。如果这些病毒或细菌入侵,就会导致支气管炎复发。

寒冷的刺激可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这与溃疡病的发病有重要关系。胃的迷走神经反射可使胃酸分泌过多。同时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胃及十二指肠黏膜血管痉挛,抗酸能力大大减弱,促使胃及二十指肠黏膜受酸性消化液的侵蚀而形成溃疡。

由于气温的降低,可导致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神经功能失调,引起毛细血管的收缩,使毛细血管的阻力加大。这对循环系统的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病、高血压等极为不利。寒冷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毛细血管也可能发生硬化,甚至造成小动脉持续痉挛,这与脑出血和脑栓塞的发作有关。

据研究,约77%的心肌梗死患者和54%的冠心病患者对气象变化的感受性升高。由于寒冷的刺激,使人体血管收缩,周围阻力增加,动脉平均压升高,心肌需氧指数也相应增高,引起心肌缺氧现象加重。另外,寒冷还可使血液的理化性质发生改变,如血沉加快、血凝时间缩短、血液黏性增大。这些都是动脉血栓形成的主要诱因,故心肌梗死和冠状动脉硬化者的死亡率在冬季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