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肾虚的症状 四款食谱来补肾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6 15:44

女人肾虚对身体的影响很大,所以女性也是需要补肾的,那么女人肾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女人补肾食谱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

女人肾虚的症状 四款食谱来补肾

女人肾虚的症状表现

1、头发干枯脱落

肾虚在女性头发上的表现就是让头发变的干枯毛躁容易脱落,让原本黑亮的头发渐渐失去光泽,虽然你也做了很多的努力想要恢复头发原本的样子,但是无奈所有的办法都使用过了,始终没有任何的效果,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肾虚。

2、更年期提前

如果你的月经总是延迟来到,而且总是情绪波动比较的大,出现潮红等一系列的现象,那么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出现了肾虚了,特别是如果你猜三十岁的话就出现了上述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才可以哦。

3、发胖

如果你吃的并不是很多,运动量也不小,但是却还是不可抑制的变胖,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存在着肾虚的情况,很少有人能将肥胖与肾虚联系起来,其实这两种情况确实是存在着关系的。

4、怕冷

很多肾虚的女性都十分的怕冷,很多时候穿的衣服比别人多,却还是手脚冰凉的,而且还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中医认为这是由于肾阳虚造成。

5、脱发增多

曾经一头乌黑长发,最近却是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即使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用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头发还是没有什么改变。这有可能与肾功能减退有关。

6、容易恐惧

无缘无故的出现恐惧,这也是肾虚的一个重要表现,中医认为恐惧能够伤肾,我们平时所说的“吓得尿裤子”,其实就是恐惧伤肾的一个重要的表现,一方面恐惧伤肾,但是另外一方面肾虚往往也会表现为恐惧。

7、出现眼睑浮肿

很多肾虚的患者在一夜的睡眠之后第二天醒来眼睛就是浮肿的状态,而且眼睛也很干涩,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你注意一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肾虚了,因为肾虚的话就会导致体内的废物无法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导致眼睑出现浮肿。

推荐4款女人补肾食谱

1、山药百合大枣粥

材料: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大米适量。

做法:将材料同时入锅,加清水适量,旺火煮开后,文火熬煮成粥。

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养胃补肾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滋阴养胃、清热润燥、补肾养肾。山药百合大枣粥,很适合肾虚的女性朋友食用。

2、茴香炖猪腰

材料:小茴香20克,猪腰1对,葱、姜、盐、酒各适量。

做法:先将猪腰(即猪肾)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子,将茴香、盐装入猪腰剖口内。白线缝合剖口后,放入锅内,加葱、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

功效:此法适用于偏肾阳虚的肾虚腰痛

3、枸杞羊肉汤

材料:羊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做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待用。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用另一个锅把姜片炒一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再倒入锅中与羊肉同煮,放入盐、葱,烧开去浮沫,用文火煨约l个小时,待羊肉熟烂出锅即可。

功效:此汤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的朋友。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等成效,加入枸杞后,补肾功效更佳。

4、黑豆骨头汤

材料:黑豆300克,猪骨头500克,精盐、鸡精、胡椒粉、芝麻香油均适量。

做法:把骨头洗净备用,提前浸泡黑豆。把洗净的骨头,放在热水里焯一下,去掉血腥味,捞出备用。把过了水的骨头放进温开水的砂锅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个半小时。两个半小时后把泡发好的黑豆倒进浓浓的骨头汤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慢慢炖半小时。然后调进适量精盐,煮4分钟左右,放点鸡精、胡椒粉,即可关火。

功效:补血安神,明目健脾,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五脏”,黑色入肾。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肾虚对女性的影响非常的大,肾虚会导致头发干枯脱落,发胖,怕冷,出现眼睑浮肿,容易恐惧,还会让更年期提前,所以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疗来补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