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压疮怎么治疗?科学方法有这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20:20

文章导读

压疮就是大家常说的褥疮,人的一些局部组织如果长期受到压迫,这部分组织就会缺氧缺血,从而造成营养不良,然后导致部分组织溃烂甚至坏死,这可能是人缺乏营养导致的,可能和局部的过度摩擦有关系,下面为大家介绍治疗压疮的方法。

压疮怎么治疗?科学方法有这些!

 

第一、治疗

压疮早期皮肤发红,采取翻身、减压等措施后可好转。当皮肤出现浅表溃烂、溃疡、渗出液多时就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压疮怎么治疗?科学方法有这些!

 

第二、诊断

一般来说,创面周围伴有红、肿、热、痛局部炎症,如果还有化脓、恶臭症状者即可认定为局部感染征兆,伴发热则说明具有全身反应。

1。多见于截瘫、慢性消耗性疾患、大面积烧伤及深度昏迷等长期卧床患者。

2。多发于骶骨、坐骨结节等骨隆突处。

3。在持续受压部位出现红斑、水疱、溃疡三步曲病理改变。

压疮怎么治疗?科学方法有这些!

 

第三、临床表现

多发生于无肌肉包裹或肌肉层较薄、缺乏脂肪组织保护又经常受压的骨隆突处。

(1)仰卧位好发于枕骨粗隆、肩胛部、肘、脊椎体隆突处、骶尾部、足跟。

(2)侧卧位好发于耳部、肩峰、肘部、肋骨、髋部,膝关节的内、外侧及、内外踝。

(3)俯卧位好发于耳、颊部、肩部、女性乳房、男性生殖器、髂嵴、膝部、脚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