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查扣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 如何选购婴儿辅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7:50

近日,记者从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已有九个批次用作婴儿辅食的动物产品、奶制品被查扣,一共96.3公斤,将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11日,记者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看到,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近期截获的非法入境的婴儿辅食。在一罐来自匈牙利的鹅肝泥上,可以看到罐体上没有任何中文标识,并用英文写着要冷冻保存。从匈牙利寄到长沙至少需要近半个月的时间,如果没有按照要求储存,极有可能存在风险。而事实上,这些鹅肝泥都是通过常温运输到长沙的。

据了解,很多瓶子上出现了锈斑,有可能是在邮寄过程中运输不当引起的,就有可能出现类似鹅肝泥变质的情况。另外,不光有鹅肝泥,这些来自荷兰、德国、英国的酸奶、液体奶、奶酪条等都被依法查扣,不少奶酪条还没寄到就已经过期。

购买成品辅食,关键在于会选。那么,如何选购婴儿辅食呢?

一、看品牌

这一点相信不用我来强调,妈妈们都懂的了。首先,大品牌实力雄厚,在产品研发与品质监控方面亦更加有经验,更加严格。其次,历史悠久的品牌多是口碑好的,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安全性更有保障哟!

二、看营养

不同阶段的宝宝需要的营养会略有不同,如辅食添加初期的宝宝要注意铁钙维生素D的摄入,因此在选择为宝宝选择第一口辅食婴儿米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营养中是否有强化铁、钙与维生素D。

三、看包装

从产品的包装设计上,可以体现一个品牌的贴心。以婴儿米粉为例,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分包装的产品,每次只要撕开小包装冲调好即可,无需再自己勺取,方便更快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