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湿毒不费劲 这八种食物记得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5 20:19

人体是需要固定的平衡系统的,也就是说,酸碱要平衡,湿热也要平衡等等!对于湿气过重带来的湿毒堆积多的情况,选择什么样的食物能够起到祛湿的功效?不妨一起看下!

去湿毒不费劲 这八种食物记得吃

湿毒靠边站的食物

燕麦:燕麦能够成为祛湿首先是因为这种食物能够起到很好消化功效,在滑肠和通便的作用上还是比较出色,通过加快废物的排放是能够让身体更快的将湿毒排放出去的,特别是适合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物。

吃法:煮熟燕麦,加入合适的水果或者干果一起充当饮料喝就可以!

薏仁:薏仁是一种在夏季经常与绿豆一起煮制的食材,它本身对血液循环以及代谢活动都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加快尿液的排除,当然也就是同时促进毒素的排出,熬制的汤水是排毒的好食疗方。

吃法:薏仁煮熟,加入适量的糖一起搅拌,之后就可以食用,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红豆:豆类的食物都有很好的功效,对身体也蛮有好处的!红豆为何能够起到去湿毒的作用呢?红豆也能够对肠胃功能起到增强作用,如果是便秘或者排尿困难的人群,都可以吃些,整体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吃法:先将红豆进行炖煮,然后待冷却隔夜备用,不加糖的红豆水直接喝,排湿毒很有效的!

胡萝卜:胡萝卜的其中一类胡萝卜素对排便困难的人是有帮助的,而且起到中和毒素的功效,很适合来进行排毒!而且这类萝卜味道上也是相对可口的,排斥的人不多!

吃法:选择新鲜的胡萝卜,榨汁加入适量的蜂蜜或者柠檬,不影响营养的情况下,口感和功效依旧保存!

芦笋:芦笋是一种非常鲜美的食材,就算单纯的高汤炖煮就很美味了!芦笋能够去湿毒是它对利尿的效果是食材里面较好的!它主要的作用就是帮助身体排除多出来的水分,这样毒素就排出去!

吃法:只要在煮的过程里面,尽量不要破坏尖端的部位即可。

莲藕:冬季,莲藕还是比较适合大家食用的,而能够作为去湿毒的食物,这是因为莲藕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加上体内的废物的排出达到去毒的作用,特别是血液里面的毒素!而且莲藕不管是哪种做法,那种脆爽感觉,真的很好的!

吃法:莲藕榨汁,适当加热放入许些的蜂蜜,这样就可喝了!

山药:山药相对其他地区,在南方还是比较少食用,但其作为去湿毒的食物,确实蛮有功效的,它能够起到整顿消化系统的作用,对体内废物以及毒素的排出,整体功效很显著的!而且食用方面也很简单!

吃法:山药加上菠萝然后一起榨汁,生吃的效果是更好的,对胃作用也不错!

绿豆:不用多说,绿豆的功效那是很多人都了解的吧,特别是夏季,不吃绿豆消暑,那就没在过夏天了吧!绿豆对于解毒以及利尿的效果是非常出色的!多喝并没有太多的坏处哦!

吃法:煮汤就可以,洗干净绿豆,将其煮汤来喝酒可以了!

如果真的受到来自湿毒的伤害,真的想要去湿毒的话,那么这些食物就赶紧收藏起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来吃,相信是能够帮助你去湿毒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