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是多躺着好还是多抱着好?看完你就知道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8:18

人生的喜事,不仅仅有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还有喜得贵子时。孩子是得了,但是孩子是需要用心养育的,父母发现,养孩子可不容易,是需要付出极大的心血和时间的。

要照顾好孩子的吃喝拉撒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对于如何照顾好孩子,没有经验的父母常常感到疲惫不堪。尤其是如何照顾孩子,本身就没有统一的规则可言,其中之一就是,婴儿是多躺着好,还是多抱着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各有一套说辞,让初为人父母的新手爸妈感到无所适从。那么,婴儿到底是多躺着好,还是多抱着好呢?

刚出生的婴儿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醒着的时间不多,在睡觉的过程中,当然是多躺着较好。当然,作为父母,应该适当的多抱一会,这样可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还有利于增进亲情。原因如下:

一、婴儿睡着后,大人抱着会影响骨骼的生长。由于新生儿的颈椎和脊椎都很软,不足于支撑整个头部的重量,而且经常抱着呈弯曲状,对孩子骨骼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二、平躺姿势睡觉时婴儿是很放松舒服的,如果在睡眠过程中,婴儿一直被抱着,会影响睡眠的质量,无法使宝宝进入深度睡眠,可能会阻碍宝宝的正常发育,但是如果宝宝长时间的保持一种睡姿,对宝宝的头型不好,所以父母应该适时的帮宝宝翻一下身,换一下睡姿。

三、睡醒后家长适当地抱一抱宝宝,与宝宝说说话,有利于增进亲子关系,开发宝宝的大脑。而且被抱起来后宝宝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事物,心情会变得很好。但是新生儿一定要注意抱的姿势,以免伤害孩子的骨骼发育。

照顾孩子是一门学问,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不同,心态不一,没有哪个方法,可以一直遵循,在婴儿第一个月时,可以多躺,从第二个月开始就需要适当的多抱抱。当然,躺有躺的讲究,躺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抱有抱的方法,要学会抱,横抱是没有问题,竖抱的时候,一手托着屁股,一手扶着脖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