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不湿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8:23

很多年轻的妈妈没什么带孩子的经验,好多孕婴知识都不懂,换尿不湿就是其中之一。宝宝更换尿不湿是有很多讲究的,也有很多影响的因素,不注意更换尿布湿容易出现湿疹或者发生过敏,也有些会导致局部出现溃烂,那么一般多长时间更换尿不湿比较好?

1、根据孩子大小判断,新生婴儿由于膀胱未发育完全,那么小便在尿不湿内不宜放太久,长时间不更换的话容易引起皮炎等症状,所以婴儿尿不湿要经常更换,24小时之内尿不湿更换次数有些达到10次之多,新生婴儿尤其要注意这一点,要勤换,以保证宝宝舒适,避免相关皮肤疾病发生。

2、根据孩子尿量更换,有些宝宝水喝多了,尿尿的次数也会增加,这种情况要随时注意宝宝的尿不湿情况,可以用手感觉一下宝宝的尿不湿湿润程度,湿润明显就可以更换了,一般来说宝宝尿不湿3个小时可更换一次,一天6—8次就差不多了。

3、尿不湿的质量,一般质量好的的尿不湿超薄超透气,吸尿效果显著,不易回渗,有双层保护效果,这样的尿不湿就可以减少更换的次数,相反,质量稍差的尿不湿更换次数就要多些。

4、喂养之前需要更换,小孩子一般在喝奶前活动频率要大些,这时可以给宝宝更换一次,如果说喂养后更换的话,宝宝动来动去,容易出现溢奶情况。

总之,尿不湿具体更换的次数,建议按照实际情况决定,在更换尿不湿时,一定要注意擦干净宝宝的臀部和会阴部,防止发生细菌感染。宝宝大便后,建议温水清洗屁股,让孩子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