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乍暖还寒时 注意保暖很重要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7 18:29

 初春如何做好保暖工作

1、围巾要随身携带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戴上一条围巾,相当于多穿了一件衣服。春季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人们若是不想再穿厚重的大衣,那么建议你随着携带一条围巾,在刮风的时候,围巾可以很好的帮你抵御寒风。

2、保暖鞋还不要脱

有人说,春季穿带有绒毛的保暖鞋会开始出脚汗了,于是就换上了布鞋、单鞋等保暖性较差的鞋子。但是专家提醒,老人以及小孩初春时最好还是穿着保暖鞋,可选购透气性以及吸湿性好的一点的鞋子,护住脚部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3、穿裙子要护住腿部

开春之后,爱美的姐妹们都换上了新裙子,专家表示,春季穿裙子没关系,但是一定要为双腿套上裤袜遮挡寒风。这是因为腿部若是长期受到寒风的袭击,那么就会引起关节炎等疾病,在时尚的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健康

4、衣物要慢慢脱下来

上面我们有提到,初春的温度比较不稳定,此时若是一次性把冬季的针织衫、呢大衣脱下,那么就很容易受到风寒,诱发感冒,专家建议,进入春天之后我们可以慢慢的“脱”掉身上的衣物,这对于体虚的朋友来讲,更是需要注意的。

春天这些部位也要保暖好

头部:

头为诸阳之首,春天恰好是阳气生发的时节,若是在这个时候头部受寒,那么阳气就很容易散发开,这对于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建议人们春天外出时也要戴上帽子,以保暖功能好的为首选。

脚部:

上文我们有说到,护住脚部才更会让身体更健康,除了要选择一双合适的保暖鞋以外,春季我们也可以每天坚持泡脚。在家不出门的时候还要穿上袜子,不要光脚走来走去,避免湿邪从脚底入侵。

关节: 

患有关节炎的人更应该注意这个问题,春天雨水比较多,这个时候若是没有护住膝盖、手肘等关节部位,长久以后就容易诱发关节炎。因此,春季不要过早的换上短袖、短裙,避免关节受伤。

腰部:

腰腹部舒服了,下半身才能更舒畅,中医还认为,“腰为肾之府”,腰部受寒也会影响肾的健康。对于女性来说,腹部着凉还会引起宫寒痛经等疾病,所以春天我们也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