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电图检查需注意什么?没想到心电图检查竟有这些作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16:30

心电图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心电图检查的作用很重要,不过在做心电图检查时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这对检查过程来说是不可少的。接下来,不如就来看看心电图检查的作用和注意事项分别是怎样的吧。

心电图检查的作用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突然收缩,导致心肌缺血而出现的症状,可是“供血不足”的情况时有变化,所以心绞痛患者可能在心电图上表现为“心肌供血不足”,也可能表现为“正常心电图”。

电图作为一种电信息的时间标志,常为心音图、超声心动图、阻抗血流图等心功能测定以及其他心脏电生理研究同步描绘,以利于确定时间。

如果有典型的心绞痛症状,必定“事出有因”。极可能有心脏病的基础,仅做一般心电图检查是不够的,应该再做进一步的检查,包括24小时心电图动态观测、心脏超声检查等,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以便得到及时合理的治疗。

心电图检查可以分析与鉴别各种心律失常。

与此同时,做心电图检查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检查前不能饱饮、饱食、吃冷饮和抽烟,需要平静休息20分钟。进餐前后1小时,不宜作运动试验;

检查时要睡平,全身肌肉放松,平稳呼吸,保持安静,切勿讲话或移动体位。

过去做过心电图的,应把以往报告或记录交给医生。如正在服用洋地黄、钾盐、钙类及抗心律不齐药物,应告诉医生。

检查时,如涂有电极膏,检查毕可用卫生纸擦掉。

进行性或新近发作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后1年内、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左束支传导阻滞、预激综合征、休息时也有明显心肌缺血、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均禁忌作运动试验。

如在运动试验中,病人发生心绞痛或冷汗不止,应立即停止,并请医生及时处理。

做心电图检查还需要注意哪些,可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