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3亿抑郁患者 预防抑郁症做好3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7 11:38

抑郁症也是一种高发的疾病,从全球的范围来说,有3亿人患上抑郁,也许这3亿患者中就有你的亲朋好友。其实抑郁症是可以治疗的,药物治疗抑郁症是常见的一种,不过药物的有效性一直备受争议。据媒体报道,最近有研究发现,不同抗抑郁的药物有效性有所差异,不是所有的抗抑郁药物都对抑郁症患者有效,但它可以成为治疗重度抑郁的一种方式。研究专家还表示抗抑郁药物虽然能够治疗,但这不是说药物就是抑郁症治疗的第一选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的危害是非常之大的,那么对于抑郁症,你知道它的诱因是什么吗?

遗传基因:忧郁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关系。研究显示,父母其中1人得忧郁症,子女得病几率为25%;若双亲都是忧郁症病人,子女患病率提高至50%~75%。

环境诱因:令人感到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诱发忧郁症,如丧偶(尤其老年丧偶,几乎八、九成的人会得此病)、离婚、丢掉工作、财务危机、失去健康等。

药物因素:对一些人而言,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一些高血压药、治疗关节炎或帕金森症的药)会造成忧郁症状。

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与阿兹海默症的病人,得忧郁症的几率较高。甲状腺机能亢进,即使是轻微的情况,也会患上忧郁症。忧郁症也可能是严重疾病的前兆,如胰脏癌、脑瘤、帕金森症、阿兹海默症等。

个性:自卑、自责、悲观等,都较易患上忧郁症。

抽烟、酗酒与滥用药物:过去,研究人员认为忧郁症患者借助酒精、尼古丁与药物来舒缓忧郁症情绪。但新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这些东西实际上会引发忧郁症及焦虑症。

饮食:缺乏叶酸与维生素B12可能引起忧郁症状。

抑郁症预防方法

保持作息

因为过度的睡眠,不良的作息习惯可以影响我们的生物节律,进而导致抑郁情绪的产生。

养成饮食习惯

每天准点吃饭,其实吃饭时间可以影响到我们的生物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预防季节性抑郁症有一定作用。

多晒太阳

心理专家认为,当阳光强度降低时,由它控制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减少,在血中的浓度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能唤起细胞兴奋,它们的减少使细胞兴奋性降低,人就会情绪低沉,总感觉很疲惫,严重者便会在此时引发抑郁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