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小天后抑郁症缠身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5 16:27

美国小天后赛琳娜(Selena Gomez)因经历换肾重大手术,有“创伤症候群”的现象,因此必须接受抑郁症治疗。他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因此放弃,会和疾病做抗争。随着患者人数的增加,抑郁症这种疾病越来越为人熟知。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抑郁症并不是单纯的不开心,很多人把不开心和抑郁症划等号,这是不对的。抑郁症的表现有:

1、情绪表现

抑郁心境程度不同,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

2、身体症状

抑郁症不单纯有情绪表现,还有身体症状。抑郁病人常有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睡眠障碍、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昼夜波动等生物学症状,很常见,但并非每例都出现。多数病人都有食欲不振,胃纳差症状,美味佳肴不再具有诱惑力,病人不思茶饭或食之无味,常伴有体重减轻。

3、思维状态

丧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乐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

如何预防抑郁症

第一,心态调整。很多人心态不好,对于很多问题过于在意,这样的人容易有抑郁情绪。我们要学会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心存喜乐,以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来对待我们的自身状况。

第二,合理睡眠。睡眠障碍是抑郁症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往往也是最早出现的症状,也是让很多患者来就诊的主要原因。表明研究,长期失眠,比如连续两年失眠的人群,患病风险是普通人的好几倍,失眠症状是早发症状,也是病情波动的一个早期症状。不论是健康人,还是有抑郁情绪的人,都需要正常睡眠,每天保持6到8小时左右睡眠时间。

第三,合理运动。运动是最好的放松,能让大脑进入休息状态。运动还能增强身体活力,让我们更有幸福感、享受感、放松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