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开始学减肥 一定要知道这2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4 18:06

每天都会有一大堆的女生在纠结到底该怎么减肥,这话题真的就跟读书的时候问老师到底该怎么考大学一样,真的是很不好回答。你问学习好的同学,她们也不一定就能回答出这个问题。所以就算是减肥成功的人也不一定能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有效的减肥方法。

刚开始学减肥 一定要知道这2点

其实会问出这种该怎么减肥的人大都对自己不够了解,这么别人要怎么帮助呢呢?所以想要减肥,最好是先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下面这几个问题可以来回答下:

1、你现在胖吗?

有的人要时候,胖不胖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还需要问吗?别这样,这里有更加科学的数据衡量BMI值。

也就是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有些人要说,自己算出来的BMI值是在偏轻的情况,而自己肚子上的肉却是一抓一大把,也有BMI值指向正常的,但是事实上就是偏胖啊,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同样是一百多斤,别人身上是小块小块的肌肉,而你身上确实大块大块的脂肪,这能一样吗?所以除了BMI值我们还需要靠体脂率来做出区别。

把BMI和体脂率结合起来大约有一下几种情况:

BMI值偏轻,体脂率也正常,这类人小编可以告诉你,你的身材很好,减肥这件事情不适合你,塑形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BMI偏轻而体脂率偏高:这种就是小编之前经常说的瘦胖子,也就是胖的不明显,这类人的肥胖主要是内脏脂肪比较多,脂肪大多都喜欢堆积在腹部。

BMI偏重而体脂率正常:这类人看起来比较壮实,体质会比别人好一些,这些人的体重往往看起来会比正常人轻一些。

BMI值偏高体脂率也偏高:这种就是实打实的胖子啊,你的最主要任务就是减脂啦!

看到这些,你还觉得自己认识肥胖吗?

2、你以前胖吗?

光看现在还不行,还得看你之前是什么情况?

如果你从小就很胖,那么你更应该关注你的饮食观念,一切你觉得正常的饮食都应该重新审视,有可能这些本来就是超标的。

你在特定的时间长胖过吗?比如青春期肥胖过?这主要的原因还是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青春期是在长身体的时候,有些父母可能会担心你营养不够从而让你一直吃一直吃而导致的肥胖。

所以想要减肥,一定要正确的认识自己,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要了解。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