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要让孩子树立审美观 如何培养孩子的审美观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6 10:38

审美观是一种观念,是对一个事物,包括自然、社会、人文和艺术等等持有的观念,抱着什么样子的审美态度去看待,以及用什么样子的审美方法去总结,简单来说,就是人们形成的对美的理解和评价。很多父母可能会忽视这个概念,因为生活中很少提及到孩子的审美观念如何如何,父母关注更多的可能是孩子的智力和长相等,对于审美观的培养,还没有过多地去关注。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审美观呢?

为什么要让孩子从小树立审美观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在为了“美”奋斗,更美的生活,更美的衣服,更美的心情等等,之所以要让孩子从小树立审美观,主要只为了让他们分辨出美和丑,并且会为了追求美,而去创造努力,这些都是离不开系统的审美教育的,这个观念要从小养成,否则以后孩子的世界观可能受到扭曲。

如何培养孩子的审美观

1、要注意培养宝宝形成美的观念

对宝宝进行审美教育,还要注意培养他们形成美的观念,使他们能够以内心积淀的美的知识、美的标准,美的观念去评价、衡量、判断客观事物的美和丑。所以审美教育不能满足于宝宝能够在成人的指点下简单地分清美丑,还要使之升华为美的观念。推而广之,扩大审美的范围和视野,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2、引导孩子发现美

日常生活中,自然和艺术品包含着各种美丽的事物和现象。它们常被用来引导幼儿发现美,使幼儿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培养幼儿良好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也是培养幼儿的先决条件。自然是人类艺术的源泉,自然界包含着各种各样的美的事物和现象。

3、注意联系孩子的生活、思想的实际

强调劳动创造美的观念。因为审美是极其复杂的心理过程,各种心理因素共同协调着这一过程,这决定了多层次审美教育的多角度性,也使审美教育更加困难。为此,儿童的审美教育不应过于好高骛远,而必须紧密结合儿童的实际生活和思想现实,充分利用一些实际问题来解决。

孩子审美能力的培养注意事项

1、加强早期的审美教育

孩子在2~3岁甚至刚开始学说话的时候,家长应该在生活各个方面对孩子进行审美教育,让孩子在娱乐中由浅入深地接受审美教育。

2、审美教育应注意时代性

对孩子的审美教育应该随着时代而改变,随时代的发展不断进行创新,要求要突出时代所需要的审美观念、情趣、规范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