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孩出生占半数以上 备孕二胎的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12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很多人都选择了生两个孩子,其实,无论是从孩子成长的角度还是从父母的角度,生二胎确实更符合国情,也更符合家庭,最新的一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生二胎的比例大幅度的提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标明,去年一年全国的出生人口达到了17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43‰。而数据显示在去年的出生人口中,二孩占了一半以上,比2016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

二孩出生占半数以上 备孕二胎的注意事项

生二胎虽然是一件好的事情,但是也不是随随便便的就去生,所以准备生二胎的妈妈们,在备孕的时候,还是要知道下面这几件事情。

顺产妈咪最好隔一年

首先,想要生二胎,一定要算好两次分娩的间隔时间。这是为了让子宫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保证身体完全调整好才可以生二胎。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那么,恢复期相对较短,一般只要经过1年,产后女性的生理功能基本恢复,经过检查之后,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统情况正常,就可以考虑怀第二胎。

早点儿好,最好在35岁以前

随着女性年龄增大的同时,她们的卵巢、输卵管、子宫、宫颈,这些起到生殖功能的脏器会随着年龄而衰老,一刻也没有延缓。就像暴露在空气中的机器一样,随着使用的频次和时间而磨损、生锈或坏掉。而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抽烟、喝酒、熬夜、过度减肥等)、一些有害因素(药物、射线、有害气体、污染、手术损伤等)和一些有害行为(过多人流)还会加剧伤害它们的功能,加速它们的衰老,尤其是卵巢。

注意调理身体

女性在进入30岁之后,身体机能会逐渐衰退,不少妈妈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可能觉察不出来,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备孕二胎做好产前检查

二胎妈咪在备胎前,一定要做好备孕前的检查,虽然已经有了一次生育的经验,但是检查还是要做,因为身体状况在各个阶段都会不一样。

为了更好的保障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近几年的时间产检的项目也增加了好几项,例如四维彩超等都是近几年普及的,四维彩超通过彩色的影像让医生可以观察胎儿的成长,有没有外观上的畸形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