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唱家被撞骨折 骨折后如何快速恢复健康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27

贠恩凤,1940年1月生于陕西西安,中共党员,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她演唱了大量陕北传统民歌和数以千计的民族风格的创作歌曲。

歌唱家被撞骨折 骨折后如何快速恢复健康

1月19日下午,78岁的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在西安市太白南路广电小区门口过马路时被一辆轿车撞倒,全身多处骨折。受伤后,她呼吁广大司机一定要遵守车让人的规定。

骨折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所以一定要在骨折后采取正确的措施,这样的话,才能让骨折快速的恢复,下面我们看看,骨折后应该怎么做?

复位固定

骨折后应该尽早就医,将发生移位的骨折断端重新恢复正常或接近原有解剖关系,以重新恢复骨骼的支架作用。 骨折复位后,比较不稳定,容易发生再移位,所以,应想办法将其固定在满意的位置,使其逐渐愈合。 常见的固定方法有:小夹板、石膏绷带、外固定支架、牵引制动固定等外固定法。还有钢板、钢针、髓内针、螺丝钉等内固定法。

加强功能锻炼

骨折后再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早下床活动,不能动的病人也要在床上做肢体的运动,以促进血流循环,减轻骨折局部软组织的肿胀,同时在血氧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促进骨痂生长,使新生的骨痂很快地具有正常骨髂的功能,促进骨折的愈合。 另外,功能锻炼可使局部血管扩张,提高酶的活性,使肌纤维增粗,有效防止废用性肌萎缩的发生。

饮食调养

骨折后饮食方面要多注意营养,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帮助骨骼更快的愈合。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