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喜欢做这三件事的人 肝脏比一般人坏的快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28

肝脏是我们重要的消化器官,但是也非常脆弱,容易受到坏的生活习惯影响。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都会对肝脏造成影响。饭后喜欢做这三件事的人,肝脏一般容易受到损伤。

1、饭后宵夜

长期饭后宵夜的人,肝脏容易积累脂肪,产生脂肪肝。因为晚上机体消耗的能量比白天少,晚餐摄入的热量已经足够机体活动。在没有通过运动消耗掉热量的情况下,宵夜的营养与热量会转为脂肪堆积在肝脏,作为能量保存的一种方式。肝脏周围脂肪肝沉积过多,就会导致脂肪肝,造成肝损伤。

2、饭后抽烟

饭后一支烟,快活过神仙,很多人喜欢在饭后点一支烟。烟草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有肝病的人抽烟会加重肝脏的炎症,肝细胞的坏死和纤维坏。

一般人在吃饭后,肠胃蠕动增加,血液循环加快,会导致烟草的致癌物质加快进入血液,烟草中致癌物质的伤害比平时厉害。

3、饭后喜欢喝浓茶

消化不好的肝炎患者要改正这个饮食习惯。因为浓茶中含有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硬块。这样患者会会出现消化困难和便秘的症状。宿便停留在体内,有毒物质容易被肠道吸收,长期以往对健康有不好的影响。

含有硒元素的食物要多吃

硒元素可以修复肝脏细胞,减缓肝纤维。还能预防肝细胞异变。肝炎病人补充硒元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阻断肝炎病毒变异。

在一些食物中,含有的硒元素比较丰富。比如芝麻,糯米,黄豆,鱼虾等食物,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就可以帮助肝炎患者控制病情。

其他含有氨基酸、胡萝卜的食物,对肝脏也有一定好处。比如木瓜,胡萝卜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