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吸烟人数历史新低 戒烟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13

据新加坡报道,美国肺脏协会在年度报告中指出,自烟草控制政策实施以来,美国的吸烟人数有所减少。成年人和青少年的吸烟比例都处于历史低水平。据统计,目前美国成年人中有15.5%的人吸烟,这个比例在美国高中生中为8%。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美国成年人的吸烟率从2005年的20.9%降到2016年的15.5%。但美国人口中仍有3800万成年人吸烟。

吸烟我们都知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很多的肺癌发生就与吸烟有关,所以戒烟势在必行,那么你知道戒烟到底有哪些好处吗?

戒烟的近期好处

1、味觉改善:戒烟后舌头上的感觉神经恢复了原有的敏感性,能充分品尝到各种食物的风味。

2、口臭消除:吸烟者与他人谈话时,口中常会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烟臭。吸烟者早晨起床后,自己也往往感觉到嘴里不清爽,有异臭味。戒烟后口臭便可颓然消除。

3、牙齿变白:焦黄发黑的牙齿,曾被人们看作是吸烟者象征,停止吸烟后牙齿的烟垢会逐渐退净。同时由于口腔卫生的改善,各种口腔疾病明显减少。

4、咳嗽痰液减少或停止:卷烟烟雾刺激呼吸道,妨碍纤毛的自洁功能,因而吸烟者大多咳嗽、痰多。戒烟后纤毛恢复了正常功能,痰液减少,咳嗽也随之停止。

5、血压降低:戒烟后由于全身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血压可降低10-15毫米汞柱,有利于减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症发病的危险性。

6、睡眠改善:戒烟后尼古丁的作用慢慢消除,人变得易于入睡,而且睡得很熟,疲劳容易得到很好的消除,精力充沛。

戒烟后的远期好处

1、患癌的危险性减少。

2、戒烟5-10年后,其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略为高一点,戒烟10-15后,得肺癌的机会便可降低到与不吸烟一样。据日本调查,吸烟总量在20万支以内者,戒烟4年之后,肺癌死亡率不吸烟者相同。

3、冠心病的死亡率下降。 冠心病病人,戒烟一年之后,冠心病死亡率很快下降,10年后降至不吸烟者同一水平。英国对35-64岁的医师进行调查,1953年至1968年的15年间,由于许多医师戒烟,他们患冠心病的死亡率下降了6%,而同期未戒烟的普通人群却增加了9%。吸烟是再次发生心肌梗塞的危险因素,戒烟对避免再次心肌梗塞十分有利。

4、吸烟者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较多,是不吸烟者的4-25倍。戒烟几周后,咳嗽、咯痰减少,可防止肺功能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