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血管病患者已达2.9亿 怎么防治才是关键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5:12

在我国已经有2.9亿多的人属于心血管疾病,你是否属于其中的一员呢?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则2017中国心血管报道刷爆了网络,据了解,该报告显示我国目前已经有2.9亿的心血管患者,其中中风还有冠心病是暂居最大的。据悉在2.9亿患者中有1300万的人是中风,而又1100的人是属于冠心病患者。牢牢暂居第四的是肺源性心脏病,这种疾病患者大约有500万。不过你知道最大的疾病是谁吗?是高血压,据悉高血压患者达到了2.7亿。

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竟然如此之高,所以我们平常的时候是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方法是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一、心态

心胸开朗乐观能提高人群自我防病能力。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微妙而复杂,易使人们经常处于不良的心境状态,而导致心身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病的发生。因此,一定要有意识地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愉快健康的心境。人应奋斗,但不要太在意成败,最好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来对待成败。

二、膳食均衡

均衡膳食均衡膳食就是要求降低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量,控制总热量,增加体力活动,减少食盐摄入量。减少膳食脂肪,补充适量优质蛋白质;一般吃七或八成饱为宜,依据当前的研究结果,控制体重对轻、中度的高血压有效;减少钠盐的摄入,研究表明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适度限制钠盐摄入(每日摄入钠盐由200mmol即4600mg减至100mmol即2300mg)能使收缩压降低约5mmHg,舒张压降低约2~3mmHg。

三、运动

适当运动运动有助于保持理想体重,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抵抗力,还有助于降低血压。不过,应注意做有氧运动,不觉辛苦为度,如每天30~45分钟的慢跑,每周数天。从保健角度看,缺氧运动对身体有害。已患有心血管病者不要做竟技性运动。

四、正规用药

正规用药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均应专科正规治疗。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千万不要只吃中成药就了事,千万不要乱投“游医”,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