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女性须知 要常注意乳房保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4 12:26

一般来讲,将35~45岁的女性女性食品称之为中年妇女,中年妇女的生活负担及工作负担最重,即所谓的上有老、下有小,在工作单位又是骨干力量,所以常常顾此失彼,每日疲惫不堪。那么,中年妇女乳房保健注意有哪些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

中年女性保养乳房 须做好三方面

保持适宜的体重

一般说来,女性的乳房松弛下垂,不外乎三方面的原因:乳房肥大下垂:由于乳房肥大、乳房过重导致的下垂,往往发生在肥胖或患巨乳症的女性中;减肥后下垂:这是由于脂肪组织减少、皮下组织松弛所致;老年性乳房下垂:由于乳房皮肤、支持组织、脂肪、腺体都明显萎缩,乳房表现为空囊状下垂。

选用适宜的乳罩

一些中年妇女习惯用传统的乳罩,认为它既经济又实惠。其实,我们的观念应该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更新,不要在买乳罩上省钱。因为新型的乳罩金属做成的托,可以托起乳房,避免下垂松弛,又有补垫,使不太丰满的乳房显得丰满。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人到中年,仍然需要保持年轻时好的生活习惯,乳罩还得天天戴,同时,睡觉时还应避免趴着俯睡的习惯。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女性也需要注意乳房的检查

乳房自检误区不要碰

“不少人自检乳房有误区——用手抓乳房。这种手法是不妥的,正确的做法不是抓,而是要摸,力度要适中,从不同方向向乳头按压。”乳腺病专家说,看乳房外观要对着镜子站立,但自我触诊时应该躺下。有些女性自检时摸到了疑似“结节”,很担心,到医院就诊时却找不到“结节”,就是因为在家时站立触摸导致的“冤假错案”。对于松弛的乳房,触诊时手臂应抬高,向外向上伸展。但在触摸腋窝淋巴结时,手臂应放下,双肩平放,不要耸肩。

很多女性在做乳腺检查时,报告显示“乳房有结节”。结节是否等于肿块?未必!

正常女性都有发生乳腺结节的可能。青春期发育时期腺体多而脂肪少,外形挺拔而富有弹性,生理性的腺体结节以外上方为主,也就是乳头到腋窝之间。更年期女性腺体逐渐退化。“是生理性结节还是肿块,个人难以鉴别,最好向专科医生求助。”乳腺病专家说,一般来讲,年纪越小,如25岁以下,发生乳房肿块,良性的机会越大;年纪越大,如25岁以上,发生乳房肿块,恶性的机会越大。

正常女性都有发生乳腺结节的可能。青春期发育时期腺体多而脂肪少,外形挺拔而富有弹性,生理性的腺体结节以外上方为主,也就是乳头到腋窝之间。更年期女性腺体逐渐退化。所以中年女性更应该呵护乳房健康,避免乳房疾病找上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