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朋友间相处有哪些相处原则呢? 六招帮你维持友谊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4:55

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朋友,在我们的人生中,朋友对我们人生的影响非常大。但是,想要维持好一段长久的友谊,也是需要一定的相处原则的。那么,朋友间有哪些相处原则呢?

学会真诚对待朋友

我们在与朋友交往过程中,每个人都会讨厌欺骗,总是欺骗自己朋友的人,谁都不想与之成为好朋友。只有真诚的人才最惹人喜欢的。其实,朋友之间只有真诚相待,才能使对方信服,赢得对方的尊重和信任,这样才能够拥有开心快乐的友谊。

学会尊重朋友

朋友之间没有地位高低之区分,既然成为了朋友,就要学会尊重人家。千万不能在背后贬低议论自己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尊心,自尊心很脆弱的,一旦不小心被伤害,就很难愈合了。所以,在与朋友相处中,我们要学会相互尊重。只有尊重别人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学会分享彼此的爱好

虽然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但兴趣爱好是可以培养的,也就是说,兴趣爱好是可以相同的。如果你们拥有共同兴趣,或者培养共同兴趣,这样子也是可以促进友情的。友情中没有绝对的规则,和拥有共同兴趣的朋友做共同的事,这大概是一件很愉悦的事了。

学会相互包容

朋友之间的相处主要是心理相容,即人与人之间相互包容忍让。我们要学会主动与人交往,不仅可以结交与自己性格相同的人,也可以结交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人。这样子我们才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开玩笑不要太过分

朋友之间开玩笑是很正常的,这也意味着两人关系亲密度,但开玩笑一定要适度,要看个人情况,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我们也不能那别人的伤疤来开玩笑。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我们绝不能让友谊葬送在玩笑之中。所以,要学会适度开玩笑。

学会保持一定的距离

朋友之间关系亲密很正常,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天天在一起,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会越来越突出,矛盾虽然不大,但足以影响感情,长久下来,朋友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疏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