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教你4个护唇妙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4:50

 春季教你4个护唇妙招

1、多喝水

不要用口水来滋润嘴唇,时常抿一小口水,润喉又润唇。

2、要防晒

使用有防晒系数的唇膏,减轻紫外线对唇部的伤害,有效防止唇部干燥、出现细纹,还防唇色暗沉。

3、去角质

购买专门为唇部去角质的产品,去角质前先用热毛巾敷3-5分钟,然后用湿毛巾轻搓唇部,切记要轻;也可以自己DIY,用唇膏加入少许细砂糖按摩唇部帮助去角质,再擦厚厚的唇膏睡觉

4、勤按摩

唇部按摩的最佳时间是夜晚,以食指和拇指指腹深捏下唇后,再于上唇进行相同动作,来回进行数次可使双唇更红润。因为唇部皮肤的特殊结构,它的养分主要靠唇周皮肤供给,所以每天对唇周皮肤的养护按摩也很重要哦。

偏方也能保护唇部

1.涂抹蜂蜜

如果说,你已经开始觉得嘴唇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庭里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糖尿病的病人切忌涂抹蜂蜜。蜂蜜则能很好地滋润营养皮肤,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避免破皮感染。

2.涂抹眼药膏

涂眼药膏比润唇膏还要好。眼膏还可以用于防止秋冬季嘴唇干燥,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润唇膏,主要成分是凡士林油脂

3.石青蜂蜜糊治嘴唇干裂

用料:熟石衡、蜂蜜各50克,冰片3克。

用法:石膏捣碎过80目筛,加蜂蜜、冰片,搅匀装瓶备用。每日涂患处2一3次,一般3一4天即可治愈。

 4.蜂蜜糊剂治嘴唇干裂

用料:取熟石膏50克,过细筛,加蜂蜜50克、冰片3克。

用法:搅匀装瓶备用。每日涂患处2-3次。一般3-4天即可治愈。治疗效果极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