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饮食要注意四方面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4 09:30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患者在得病后,一定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且治疗期间护理也特别关键,日常的饮食也要合理安排。

多囊卵巢综合征护理

1、环境调摄:不宜居住在潮湿的环境里;在阴雨季节,对患者进行多囊卵巢综合征护理时要注意湿邪的侵袭。

2、多囊卵巢综合征护理包括饮食调理:少食肥甘厚味,酒类也不宜多饮,且勿过饱。多吃些蔬菜、水果,尤其是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痰祛痰的食物,更应多食之,如白萝卜、荸荠、紫菜、海蜇、洋葱、批杷、白果、大枣、扁豆、薏苡仁、红小豆、蚕豆、包菜等。

3、放松心情,建立治病信心,耐心治疗。尤其需要注意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护理方法。年轻妇女患有本病者而未经治疗,到中、老年时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很高。未经治疗的本病被认为是进行性的综合征,一旦出现,终身存在。

4、运动锻炼:痰湿体质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多形体肥胖,身重易倦,故多囊卵巢综合征护理时,患者应长期坚持体育锻炼,散步、慢跑、球类、游泳、武术、八锦、五禽戏,以及各种舞蹈,均可选择。活动量应逐渐增强,让疏松的皮肉逐渐转变成结实、致密之肌肉。气功方面,以动桩功、保健功、长寿功为宜,加强运气功法。规则运动可以帮助血糖、血脂质、血压控制,预防心血管疾病!体委会依据国人体能,制定「运动333」标准:每周运动3次、每次持续30分钟、运动时心跳应达到每分钟130下。

多囊卵巢综合征饮食

1、多囊卵巢综合症饮食控制食盐的摄入时,根据病人病情和内分泌功能程度作调整,并非所有的内分泌功能紊乱病人都要严格限盐。

2、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应该讲究营养,多选择一些低血糖指数的食物,宜食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

3、饮食宜清淡,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饮食,需要避免甜食,绿豆、螃蟹、柿子也最好不要吃。要注意过咸类不吃(包括腌制类)、辛辣刺激类不吃(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不吃。糕饼为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的大忌。

4、为免控制饮食造成吸收不足,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应视情况每天补充钙片和一颗含叶酸的综合维他命、每日水份应达8杯水量。

多囊卵巢综合征食疗

1、红酒炖雪梨

食材:雪梨2个,红酒300ml,冰糖1块。

做法:取300ml红酒,倒入小炖锅中。加入冰糖,中火煮开。利用煮红酒的时间给梨削皮,对半切开后去核。红酒煮开后放入处理好的雪梨,煮的过程中不断地用勺子将红酒淋在未能浸泡汤汁的雪梨上,帮助上色。加盖小火炖20分钟,其间每5分钟将雪梨翻一个面,使其入味均匀。炖好后离火冷却,切片装盘即可食用。

2、鲫鱼豆腐汤

食材:鲫鱼1条,豆腐200g,盐2g,白胡椒2g,料酒1小勺,油、葱、姜各适量。

做法:鲫鱼去鳞和内脏,抹上料酒,用盐腌渍10分钟,豆腐切成小块备用。锅中加入少量的油,下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加入适量水,再加入葱段和姜片。大火烧开,烧至汤汁变白后,加入豆腐,转小火慢炖。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和胡椒粉,再炖10分钟即可关火。

3、归参炖母鸡:嫩母鸡1只活宰,取鸡肉,切块,与当归身15克、党参30克、生姜10克同入炖盅,加沸水适量、烧酒少许,炖盅加盖,隔水文火炖3-4小时,调味,食鸡饮汤。

功能:补气养血,调理月经。主治血虚气弱型多囊卵巢综合症。症见月经延后,经行量少、色淡质稀,面色萎黄,眩晕心悸或产后血虚眩晕。

4、白鸽鳖甲汤:白鸽1只去毛、内脏,鳖甲50克打碎后纳入白鸽腹,同入锅加水1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1-2小时,待鸽肉煮烂调味。食肉饮汤,1次/日。

功能:主治肝肾阴虚型多囊卵巢综合症,症见月经稀发,迟迟不来,腰膝酸软,午后潮热,手足心热,盗汗,烦躁易怒,失眠多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