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雾霾天出门锻炼对人体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7:48

如果你日常有早起出门锻炼身体的习惯,尤其是近期的雾霾天,你还在坚持的话,那可对于你的健康来说大为不利。冬季很多人除了上下班,都宅在家里,但是对于一些热爱运动的人来说,已经适应了有规律的健身生活。冬季健康时间有讲究,只有把握好这点,健身不仅达到健康的目的,也是一种保健方法。因为雾霾天,空气中有害物质异常增多,这可不仅仅是单纯的雾气,因此,就算是雾霾天出门也一定要多加小心。那雾霾天出门锻炼对人体有哪些“惊人”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雾霾天出门锻炼危害大到惊人

易使血管痉挛

当潮湿寒冷的雾气突然被吸入温暖的人体时,体内的血管无法适应突如其来的低温刺激,容易发生血管痉挛,会使血管腔变得狭窄,阻碍血液通过。

所以,雾霾天的这种有毒空气可是会使你的血管发生痉挛的。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千万不要选在雾霾天出门锻炼身体哦。

易对身体造成创伤

雾天锻炼吸入污染物增多,伤害血管内皮。专家表示,雾滴里带着大量有害物质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当污染物随呼吸进入人体血液后,会对血管内皮造成缓慢、持续的伤害,促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发生。

尤其是中老年人,如平常体质就不是很好话,此时雾霾天还坚持早上出门锻炼的话,易影响心脑供血,引起胸闷、气短等症状,甚至导致原有的心脑血管疾病病情复发或恶化。因此,这个时候锻炼的话,可对身体没有一定好处。

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雾天气压低,一方面会促使动脉硬化斑块形成,诱发和加重心脑血管疾病。另一方面会影响人的心情,产生压抑等情绪,引起血压上升等症状,对心脑健康造成损害。

因此,雾天时人们要减少在户外逗留的时间,出门时要戴口罩,锻炼应尽量在室内进行,如做保健操、原地跑步等。特别是早上与傍晚雾气较重阶段,此时,不仅仅是中老年人,就连年轻人出门也要十分小心哦。

近日几天除了雾霾较重外,气温也呈降低趋势,因此,为了避免外出受到伤害及感冒着凉的话,大家外出除了避免雾霾更重时期外出外,外出也要做好自己防护措施,这样可以减少雾霾天对自身伤害。另外,专家建议,如果日常没有什么重要事情要外出的话,建议十点以后外出更佳。

冬季健身不宜过早 10点出门更佳

冬季早晨地表温度低,空中气温高,常出现气温逆增,使大气停止上下对流活动。还有汽车排放出的尾气,其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铅等污染物质,各种有害物质聚于地面,不能向空气上层扩散,沉积停留在人们的呼吸道附近,使人吸入更多的烟尘和有毒气体。这时人们若早起锻炼,正好受害,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体质未见增长,却大多出现乏力 、头晕、咽喉炎、气管炎等疾病,从而危害了身体健康。

上午10点左右出门更佳

医学专家建议,冬季上午10点左右出门锻炼比较适宜。这时因为太阳出来晒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污染的空气向高层扩散,气温的逆增现象消失,地面的空气变得洁净,对人们的危害减少。

健身时间安排

健身时间安排:更好能够坚持一个星期锻炼三到四天,这样才会让健身效果维持住,一旦休息时间长了,所有的东西都会回到原点。每次运动时间更好能够在1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左右,根据自己的体力还可以适当的缩短和延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