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长寿 这几件事要做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2 19:51

 

想要长寿 这几件事要做到

想要长寿这几件事要做到

1杯牛奶:牛奶可以提供钙质和蛋白质,有利于骨骼保持健康,也有利于修补身体损耗的组织。如果不喜欢喝牛奶,也可以食用一些钙含量较丰富的食物,例如豆腐、芝麻等。

2个水果:维生素C和纤维素可以使肠道保持通畅,防止便秘,同时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3碗谷类:谷类可以提供热能,保持正常的活动。

4杯水:每天最少要喝4杯水,8杯水最为合适,包括奶、汤水等,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当调节,另外不宜喝浓茶和咖啡等饮品。

5两鱼、肉、蛋、豆:蛋白质和铁元素,都是老年人的要补充的,鱼和豆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两蔬菜:可以选择红萝卜、菜心、番茄等。

这些食物能帮你延缓衰老

关心心脏健康的人应当多吃鱼,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香蕉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6。

小米

老人最喜欢小米,把小米当成最好的滋补佳品,小米是谷子去皮后的颗粒状粮食,历来就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的美称。体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补身体。祖国医学认为,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清代有位名医说:“小米最养人。熬米粥时的米油胜过人参汤。”可见,长寿老人喜欢小米很有道理。

辣椒

辣椒也是长寿者的法宝之一,适量的食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同时还能达到减肥的功效。在辣椒中所含有的辣椒素还能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肠胃中有害细菌的滋生。就算是甜辣椒同样也具有长寿的功效,它富含维生素C,能够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

草莓

只要多吃草莓就能充分补充维生素C,草莓同时富含铁,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别酶,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