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驴肉补气养血 驴肉的做法大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5 15:46

驴肉具有“两高两低”的特点: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胆固醇。对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另外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钙等成分,能为老人、儿童、体弱者和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补充。今天就向大家介绍驴肉的营养价值,快来了解一下吧。

驴肉的营养价值

1、驴肉中氨基酸构成十分全面

驴肉还含有碳水化合物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8种人体必需氨酸和10种非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都十分丰富。

2、驴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

驴肉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要比牛肉、猪肉高的多得多,但是脂肪含量却比牛肉、猪肉要低,是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而且驴肉还含有动物胶和钙、硫等营养成分,体弱、病后调养的人经常食用可以有效地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3、驴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

每百克含蛋白质18.6克,脂肪0.7克,钙10毫克,磷144毫克,铁13.6毫克,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4、驴肉对心血管疾病患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等功效。对体弱劳损、气血不足和心烦者,尤有较好的疗效。驴皮是熬制驴皮胶的原料,成品称阿胶。

驴肉的做法大全

驴肉煲汤

1、驴肉和驴骨头用清水洗净;香葱洗净打结,生姜洗净拍松,香菜洗净切末;

2、将驴肉、驴骨头放入大锅中加香葱结、生姜、大料同煮,驴肉至肉烂时捞出,切片;

3、待汤汁呈乳白时,再放入驴肉片烧开,加精盐、味精、胡椒粉、料酒、香油即可。

长治腊驴肉

1、制作腊肉的原料为驴、马、骡的鲜肉,以驴肉为佳。切肉时要按部位把肉分成前肘、后肘、前臂、后墩、元宝骨、肋条、腱子、腰球、肚厢皮等,顺着肉缝把各部位之肉切成1~2千克的肉块,用清水浸泡12小时。

2、洗净后放入90℃清水锅内,加调料(每15千克生肉加花椒35克、大料35克、茴香35克、食盐300克),滚煮3~4个小时。

3、出锅晾凉后将肉按部位依次放入盛有老汤的砂锅,上压小石块,炖煮12个小时(其间不断加汤)即可出锅。

泰山驴肉

1、驴肉冲血洗净,加卤料煮八成熟。

2、凉干后切片备用。

3、净锅烧油4成熟放入姜蒜、姜丝,干辣椒编炒,放入驴肉,加入料酒,放入原汁驴肉汤,然后放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酱油、烧2-3分钟即可,起锅装盘,下面垫一点香菜,浇上自己调好的秘酱,浇上干辣椒角即成。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