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汗蒸桑拿有区别,不可盲目选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7:36

文章导读

寒冷的冬天里进行桑拿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同时汗蒸的人也非常多。大家总会简单的认为这是同一种洗浴方式,其实不然,首先它们的原理不同、其次是温度不同,桑拿的温度要比汗蒸高出很多、最后是它们的排汗效果不同。

汗蒸桑拿有区别,不可盲目选择!

 

一、原理不同

桑拿是利用高温水蒸气从外部作用于皮肤,向身体内传导热量,强制性打开汗腺排汗,属于缺氧的排汗。

汗蒸是利用电气石释放的负离子、远红外线、微电流所形成的能量场综合作用于人体,改善人体微循环,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平衡人体酸碱度和补充人体生物电,在排汗的同时把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

汗蒸桑拿有区别,不可盲目选择!

 

二、温度不同

桑拿温度可达到60-70摄氏度,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只能停留5-10分钟,时间过长就会感到胸闷,气短。

汗蒸温度在42-45摄氏度左右,科学汗蒸时间为40-60分钟,而且人在汗蒸过程中不会感觉憋闷,呼吸会很顺畅。

汗蒸桑拿有区别,不可盲目选择!

 

三、排汗效果

蒸桑拿后排出的汗是发粘的、有汗臭味觉,蒸桑拿后必须洗澡以除去汗臭味,长期蒸桑拿会增加大脑和心脏的供血负担。

汗蒸所排出的汗没有汗臭味,而且汗消了之后皮肤变得光滑,经常汗蒸可以起到美容、美体、调理疾病的好处,要注意汗蒸结束后6小时内不宜淋浴,淋浴会减损汗蒸的保健效果,有心脏病、肺结核、严重皮肤病、高血压、肿瘤或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不能汗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