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冷注意4个饮食误区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3 13:53

天冷注意4个饮食误区

1、经常食用砂锅菜

使用砂锅炖制的菜肴,由于加热时间过长,动物性食用原料蛋白质降解,水的化能力减弱,凝胶液体大量析出,使其韧性增加,食用时口感差,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且用砂锅炖菜,原料中的矿物质、维生素损失率高。

另外,由于密封较严,原料中异味物质也难逸出,部分戊酸及低脂肪还存于原料及汤汁中,在热反应中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2、喝过热的饮料

饮用温度过高的饮料,可造成广泛的皮肤粘膜损伤,蛋白质在43℃开始变性,胃肠道粘液在达60℃时会产生不可逆的降解,在47℃以上时,血细胞、培养细胞和移植器官全部死亡,所以不要在天冷时经常饮用过热的饮料。

3、以酒御寒

气温骤降,大部分人都有喝几口小酒的习惯,认为喝酒可以御寒。其实酒精会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的热能,虽然喝的时候会浑身发热,但酒劲儿过后,因为大量热量已经散出体外,反倒会感觉寒冷。过量饮酒不仅使肝脏受到伤害,还会因为胃溃疡和神经系统的伤害,更严重的还会增加食道癌、肠癌和肝癌的患病几率,得不偿失。

4、贪凉

降温后北方会供暖,屋外冷冰冰,屋内热烘烘,室内温度在二十度以上,给人造成了一种错觉,不考虑饮食的冷热,对一些寒性的食物甚至是冰淇淋等都照常使用,其实这样最易损伤脾胃阳气。

冷天吃什么食疗对身体好

姜汁甜牛奶

取150-200毫升鲜牛奶,加入一调羹生姜汁和少许白糖,放入容器内隔水蒸十五分钟。此款饮品有驱寒合胃之功效,天天饮用一杯,手脚寒气便会渐失。

橄榄雪梨炖瘦肉

橄榄15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雪梨洗净切片再与洗净的橄榄、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250毫升,炖两小时即可。此款菜品利咽生津,滋阴润燥。

海带豆腐

海带结半斤、北豆腐一盒,姜片、葱丝、盐、鸡精适量。海带结洗净备用,豆腐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加油适量,五成油温时,放入姜片、葱丝爆香;加入豆腐,放盐;约1分钟煎至微黄,翻炒;放入海带,翻炒大约一分钟;加水,漫过主料1厘米,加入鸡精;继续大火烧,大约8分钟,剩少许汤,即可出锅。此菜含钙丰富,利于心肌

生煎猪肝

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如喜欢五香味的可放些五香粉);煎锅烧热放少许油,将猪肝摊在锅内煎黄一面后翻另一面;待两面煎黄,放些蒜蓉、葱丝、少许酱油后拌匀,即可出锅装盘。此菜富含维生素A,可缓解因畏寒而产生的腹痛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