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养肾补肾 这六个方法让你有效养肾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17:38

肾脏是人身体之本,如果肾虚或是肾脏不健康会引起身体很多的问题的,同时可能会让人早衰,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补肾养肾?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睡眠养肾

一个人如果经常熬夜,睡眠严重不足,就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因为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促使气血生化,对肾精的保养极具意义。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不管是工作还是玩手机,这都会破坏人体生物钟,不利于肾脏的日常运行。

经常运动

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也是养肾的一个重要方法,冬季养肾可以选择瑜伽、慢跑、散步等相对静态的运动,这些运动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做,值得一提的是,养肾不仅是男性应该关注的,女性、老人以及小孩也需要补肾养肾哦。

喝足水

夏天容易感到口渴,而冬季长时间不喝水也不会很口渴,因此很多人在冬季饮水较少。其实,冬季天气干燥,更需要多喝水。而且,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也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成年人冬日饮水量至少要达到1200毫升。冬季饮水应主动,切莫感到口渴时再喝。冬天饮水一次不宜过多,可少量多次,分散在上午、下午及睡前。

护好双脚

肾经起于足底,想要养好肾,就必须要先做好脚部的保暖工作,不要正对着空调或电风扇吹,更不要赤脚走在地上。足底有涌泉穴,是肾气之根源,每天晚上睡觉前适当揉捏一下涌泉穴,可以起到养肾固精的功效。

按摩手脚

很少朋友会注意到这一个养肾的方法,其实在生活中,经常按摩手、脚或者耳朵都可以起到养肾的作用,特别是冬季经常手脚冰凉的人群,这个方法是非常适用的。

保持大便通畅

大便不通畅,宿便滞留在体内,除了会让人感到心烦气躁之外,还会损害到肾脏,引起疲惫、呕吐、腰酸等症状。当感到排便困难时,可以试一下用双手手背贴住两边肾脏的位置,稍微用力按揉,以此激发肾气,增加便意。

避免感染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得了肾虚以后,身体自身的免疫能力都会下降,所以要注意千万不要让自己得感冒或者是风湿之类的病。否则的话,只会给肾脏带来更大的负担,从而减缓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