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有必要游泳吗?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17:44

婴儿游泳,并不是什么新名词,已经在国外普及几十年了,虽然说婴儿游泳已经得到医学界的认可,但是在国内还没有大面积的普及,毕竟对于婴儿游泳的认知,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这里面有家长的认识,也有条件上的限制,越是发达的地区,普及率越高,反之亦然。婴儿游泳要真正的普及起来,还有待于经济社会的全面发现。

说到婴儿游泳的必要性,我们应该清楚一点,婴儿游泳是有意义的,也是有必要的,有条件的家庭,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发育环境,其中之一就是让婴儿游泳。它的必要性在于以下几点:

一、让婴儿早点参加游泳训练,将有效地刺激婴儿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及肌肉和骨骼系统,促进婴儿大脑、骨骼和肌肉的发育,激发婴儿的早期潜能,为提高婴儿的智商、情商打下坚实基础。

二、婴儿游泳时间不能太长,只需要10~15分钟左右,但相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而言,绝对是一种大运动量的全身运动。凡是坚持3个月以上的婴儿游泳,宝宝的肺活量、心脏功能、免疫功能、消化吸收功能、免疫功能、睡眠状况均优于其它同龄宝宝。

三、婴幼儿在温水里“游泳”,水的浮力及水波的拍打,不仅对婴幼儿外周血管起按摩作用,使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而且还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应激能力和智力发育。

从这些方面来讲,婴儿游泳,是很有必要的。婴儿游泳,贵在早期参与,贵在持之以恒。一岁以内的婴儿,由于不能独立行走,水中游泳是宝宝最喜欢、最自然、最安全的一种运动,长期坚持可以让婴儿吃的饱、睡的香、长的快、长得高、免疫力强。这样能免去父母抚养过程的很多的辛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