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为什么要转奶 必知宝宝转奶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3 09:53

换奶粉是每个宝宝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的,换奶粉不只是普通意义上的更换奶粉品牌,只要涉及宝宝口粮变化的情况都属于宝宝换奶粉了。宝宝为什么要转奶呢?宝宝转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宝宝为什么要转奶

1、为了满足宝宝营养需求

宝宝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对营养的需求也会随着变化,为了满足宝宝各年龄段营养需求,奶粉会按照宝宝年龄段来配置,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选择相应年龄段的奶粉最好。

2、宝宝对此品牌的奶粉不适应

我们都知道即使一款奶粉再好,也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合适,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时候就需要不同品牌之间来转奶。

宝宝需要转奶的信号

1、便秘

宝宝排便困难,一般妈妈都会猜测是奶粉调得稠了,直接就在原来奶粉的基础上,加水兑稀,认为宝宝喝上这些稀奶粉就会好转。但你会发现,无论奶粉多稀,宝宝还是会2-3天以上才排便,而且他排便的时候显得十分困难,他的大便呈颗粒状并带有血丝,心疼的妈妈就要注意了,这是你挑的奶粉不合宝宝食用,要转奶了。

2、胀气

放屁是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宝宝的屁屁是健康问题的一个征兆。但是在放屁与胀气之间,妈妈有时候也很难搞清楚,到底宝宝有没有健康问题。如果宝宝出现不消化、腹胀、排气频繁,肚子豉豉的,那就说明这种放屁是宝宝胀气了,奶粉不适合,需要更换。

宝宝转奶注意事项

1、生病期间不要转奶。转奶时,要在宝宝身体完全健康的状态下进行,宝宝生病、接种疫苗前后一周内都不适合转奶。

2、转奶要循序渐进。转奶一般需要1~2周的时间,要循序渐进,让宝宝有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在此期间,妈妈要密切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没有出现不良反应,才可以持续增加新奶粉的量,直至转奶完成。

3、在为宝宝换奶粉期间,要格外留意宝宝的排便情况,如果宝宝没有出现便秘和腹泻情况,那么恭喜你,成功为宝宝换到新买奶粉了;此外,有些宝宝对新奶粉的不适应情况是过敏,如脸部、前胸和后背出现红斑、并伴有瘙痒,这个时候也应该停止新奶并持续观察。

4、在宝宝一岁前最好不要换来换去,每种配方都有相当的阶段奶粉,因为宝宝的肠胃和消化系统没有发育好,而各种奶粉配方不一样,如果换了另外一种奶粉,宝宝又要去重新适应,这样容易引起宝宝拉肚子。但是过了一岁后,宝宝的消化和吸收系统比较成熟了一点,这时需要换另外一种奶粉,这样才可以均衡营养,让他更好的吸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