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炎在家怎么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7:53

文章导读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和维生素缺乏有关,也和平时出现上火等情况有关,口腔溃疡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常会导致食欲不良,所以平时应该加强调养,比如说可以用浓茶漱口,可以用维生素e来进行治疗,或者是用蒲公英煎水来漱口,都有很好的效果。

口腔炎在家怎么治疗

 

一、用浓茶漱口的方法。

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可促使口腔溃疡面愈合,茶还能消炎杀菌,使单细胞菌类的蛋白质凝固,故民间常用茶汤冲洗伤口,以消毒杀菌,促使伤口愈合。

口腔炎在家怎么治疗

 

二、庆大霉素疗法。

用消毒棉签蘸取庆大霉素轻涂口腔内溃疡面,数分钟后再涂一次,每日4次,一般2~3日即愈合。

口腔炎在家怎么治疗

 

三、维生素E群疗法。

取维生素E糖衣片数片研成细末,涂敷溃疡面上,每日四次,3~4天即可痊愈。此后可每晚睡前含服l~2片,持续含服1个月以防止复发。

四、维生素B群C群疗法。

取维生素B12、维生素C各一片研成粉末拌匀,用无菌棉球蘸少许,涂于溃疡面上,咬合5~10分钟,使药物被直接吸收,不要口服,否则显效极慢,一般3~4次可痊愈。

五、蒲公英煎液漱口法。

取新鲜蒲公英100g,或者干品50g。洗净水煎,饮药液并含漱。一日数次至愈止。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可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