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绝经年龄是在什么时候 四个原因会提前绝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5:41

绝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它有自然绝经也有不正常的绝经,我们要清楚绝经的年龄,而且也要明白不正常绝经的原因,并且要积极避免不正常情况的发生。

女性绝经年龄是在什么时候 四个原因会提前绝经

绝经年龄

1、正常绝经年龄:正常情况下,一般来说,女人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而这一年龄段发生绝经都属于正常。现实生活中,某些因素都可使得绝经年龄提前,这是在了解女人什么时候会绝经时所必须知道的内容,比如说器官衰老的发生,比如说吸烟等等,而绝经提前,没有激素的作用,而提前衰老。

2、异常绝经年龄:除此之外,一些女人也常发现自身绝经年龄会在40岁以前发生,这种情况往往是器官衰老的症状表现,并不正常,如若不了解正常情况下女人什么时候绝经,可能会有病不知,甚至会因器官衰老而导致女人不怀孕的发生。

绝经原因

1、精神压力大:情绪可以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当女性发生焦虑、抑郁、压力大时,指挥激素分泌的大脑垂体会发生功能失调,导致卵巢的排卵功能出现障碍,进而引发卵巢功能减退。

2、饮食习惯差:过度减肥导致的营养不良,以及过度饮食导致的肥胖,都会对大脑垂体产生影响,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紊乱,影响卵巢功能正常发挥。

3、免疫系统疾病:对于患有遗传性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的患者来说,也存在卵巢早衰的风险。这些疾病包括类风湿疾病、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等。

4、医源性因素:造成卵巢老化还有一个原因是针对一些疾病的治疗引起的,如骨髓移植、卵巢肿瘤的放化疗等。这些治疗的确会缓解甚至治愈疾病,延长患者的生命,但其对卵巢功能也会造成损伤,加速卵巢功能衰退,导致绝经期提前。

绝经预防

1、自我减压:在精神上,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经常微笑甚至大笑,这是一种全身心的减压剂,它可以帮助减轻忧虑、紧张、压力。

2、定期检查: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女性朋友要多抽出点时间关爱一下自己的身体,每年定期做一次妇科检查。

3、经期合理饮食:饮食、睡眠都要按部就班。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还会有反应迟钝神经紧张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要注意吃些核桃、花生、松子、腰果等一类的补脑食物,少吃油腻食物。食谱多选择瘦肉、鱼、脱脂牛奶和蔬菜水果。另外,也要多吃一点含植物雌激素的豆制品、芝麻;每星期喝2~3次豆浆,以补充体内的雌激素。

4、生活习惯:在生活习惯上,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经常锻炼身体,提倡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杜绝被动吸烟。另外,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可以采用口服避孕药,从而避免提早绝经给健康带来危害。

5、保持合理的运动量:一般人群(尤其是40岁以后)都应每天进行40分钟以上的运动,对于提高机体代谢率、控制体重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