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秃可遗传后代 治斑秃的中医妙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3 17:29

斑秃是常见问题,除了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外会导致斑秃,遗传因素也会引起斑秃,出现母女同患斑秃,另外,双胞胎也会发生斑秃。

导致斑秃的原因

1、遗传:有斑秃家庭史者约占10%~20%,除母女同患外,还可能发生在双胞胎。

2、精神因素:大多数学者认为,斑秃是由于忧虑或精神刺激、环境的变化所致。

3、神经因素:由于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障碍所致。斑秃可在脑震荡、外伤后发生或加重。有学者研究发现,斑秃患者的脑电图异常率特别高。

另据观察,有80%斑秃患者有脑血流图异常,头皮局部供血不良,可能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紧张性增高,毛细血管持续性收缩,造成毛根部血液循环障碍,毛根种子层的细胞功能减退而发病。

4、内分泌异常:甲状腺疾患合并斑秃者特别多,其中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关系更为密切。妇女在妊娠时,斑秃往往会自愈,但在分娩后脱发又可复发,估计这与激素有关。

5、病灶感染:美国一学者认为,病灶感染确能引发秃发,因为细菌等的感染可导致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发炎,使其支配范围的毛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发生脱发。另一学者还指出,第三臼齿阻生或根尖周围感染的存在,应考虑为持久性斑秃的因素。

6、产后:此时导致斑秃的原因是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7、疾病影响: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甚至是斑秃。

8、压力: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斑秃的中医外治法有哪些?

(1)外搽:

用老生姜切开在脱发处摩擦,致发红出血,每日3~次。

(2)外搽:

10%辣椒酊外搽,每日3~5次。

(3)外涂:

10%斑蝥酊外涂,每日3~5次。

(4)外搽:

闹羊花125克,骨碎补30克,樟脑12克,75%酒精浸泡两周后,取汁外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