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面对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3 17:38

老年痴呆是一个非常残忍的疾病,患者会丧失记忆,甚至不认识照顾他(她)的人,更不会感激;行为越来越不符合常规,有时甚至不可理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以下几点,对患者的护理来说至关重要。

1、尊重病人。患者常表现出满足感,易怀旧,自得其乐,话语增多,面部表情给人以幼稚、愚蠢的感觉。对此情况,不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他们,不要予以嗤笑,而要尊重病人,耐心倾听病人的述说,不强迫病人做不情愿的事,鼓励其参加运动,如散步、下棋、读报、打太极拳等。

2、安慰病人。患者往往情感不稳定,常为小事发火,逃避、顽固、不合作。对此情况,应分析产生的具体原因,安慰病人,避免刺激性语言,鼓励规律性的锻炼,以达到放松的目的。

3、鼓励病人。患者多表现为退缩、孤独、回避与人交往,对环境缺乏兴趣。对此情况,建议增加照明度,室内摆放病人喜欢的物品,如日历、时钟、照片、收音机等,向病人说一些关爱的语言,建立信赖的关系,鼓励病人所做的事情。

4,帮助病人。帮助他们选择要穿什么、吃什么,如果他们有自己的要求,满足他们的要求;每天早上放好他们要穿的衣服,准备好他们淋浴所需要的一切。供应餐点时要提供适当的餐具、叉和勺子;不要让他们觉得有所不足,或愚蠢,如他不能系鞋带,就给他们买个懒汉鞋;把东西放在熟悉的地方,保持恒定和熟悉的生活习惯。

另外,注意不要让太多人围绕在他们身边,大声喧哗,家庭纷争等过多的活动都会让他们觉得有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