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不光能治肝病?还有这些妙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7:40

文章导读

蒲公英又叫黄花地丁,婆婆丁,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和称呼,蒲公英的功效是清热解毒,通便利尿,还有消肿的作用,蒲公英焯过凉水后凉拌,烧汤,做菜,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蒲公英不光是可以治疗肝脏疾病,还有很多的妙用,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蒲公英以及众多野菜中有什么样的功效 。

蒲公英不光能治肝病?还有这些妙用

 

马齿菜有益糖尿病

马齿菜,又叫马齿苋、长寿菜。马齿菜的药用功能是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对糖尿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它的吃法有很多种,比如马齿菜炒鸡蛋,蒸马齿菜馅包子,或煮点清热止痢的大蒜马齿菜粥。

蒲公英不光能治肝病?还有这些妙用

 

蒲公英对肝有好处

蒲公英,又叫黄花地丁、婆婆丁,很多人都在野外见过。蒲公英的主要功能是清热解毒、消肿和利尿。蒲公英焯过后凉拌、炒食或做汤都可以,比如海蜇皮拌蒲公英、蒲公英炒肉丝。

蒲公英不光能治肝病?还有这些妙用

 

苦菜可抑制白血病

苦菜的学名叫取麻菜或苣荬菜。苦菜能够清热燥湿、消肿排脓、化淤解毒、凉血止血。苦菜比较常见的吃法有蒜泥拌苦菜、酱拌苦菜、苦菜烧猪肝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