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患者的饮食 这样安排更保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3 17:52

肺癌患者平常应该如何饮食呢?怎样的护理才对肺癌患者有帮助的?如果身边有肺癌患者或者自己也是的话,今日就跟着一起来了解和关注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肺癌饮食

宜多食具有增强机体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菱、牡蛎、海蜇、黄鱼、海龟、蟹、鲎、蚶、海参、茯苓、山药、大枣、乌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鱼。

宜吃减轻放疗、化疗副作用的食物:鹅血、蘑菇、鲨鱼、桂圆、黄鳝、核桃、甲鱼、乌龟、猕猴桃、莼菜、金针菜、大枣、葵花籽、苹果、鲤鱼、绿豆、黄豆、赤豆、虾、蟹、银豆、泥鳅、塘虱、鲩鱼、马哈鱼、绿茶、田螺。

脂肪摄入勿过多,摄入量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以下,即每日食取的动植物性脂肪50g~80g;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每天供应10g纤维和一般水平的维生素。

戒除吸烟,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肺癌护理法

对于施行过肺癌切除术的患者应尽早进行呼吸功能锻炼,做扩胸运动,同时深呼吸,通过扩胸动作增加通气功能,做腹式呼吸,挺胸时深吸气,收腹时深呼气,改善胸腔的有效容量和呼吸功能。

患者的好友亲属应多给予鼓励,家人要随时观察并与病人沟通思想,重视其心理活动,时时关心体贴安慰病人,要耐心倾听病人的诉说,使病人感到亲人的温暖,避免情绪波动,消除顾虑,保持心情舒畅,合理安排生活起居,维持病人生存的希望。

不要讳疾忌医,有情况主动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上千万不要盲目投药,乱吃秘方等。

预防方法

控制和禁止吸烟。吸烟致肺癌的机理现在已经研究比较清楚,流行病学资料和大量的动物实验业已完全证明吸烟是致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我们自身还是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国家应制定强有力的法律,宣传烟草含有致肺癌的致癌物质,针对我们自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吸烟以及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

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改造生产的式艺流程,减少有害物质的产生,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者,应带好口罩或其它防护面具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