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爬楼梯能减肥 但是你知道要注意什么问题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3 17:49

爬楼梯能减肥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有效减肥。那么,想要爬楼梯减肥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怎样爬楼梯才能快速甩脂?

爬楼梯到底能不能减肥?

爬楼梯的运动量比较大,对于减肥来说,比跑步更加的有效。在上楼的过程中,我们其实是要逆向地球引力运动的,而且需要全身都紧张起来,用腿部带动身体向上攀登,同时上半身也要配合用力才能完成,所以运动过后常常大汗淋漓,因为全身的热量消耗得非常大。爬楼梯的减肥效果其实可以和爬山相提并论,但是相比起来却要方便得多。

据运动医学家的测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1000千卡/小时,这个数值时静坐时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时的1.8倍、游泳时的2倍、打乒乓球的1.3倍、打网球时的1.4倍。如果沿着6层楼的楼梯上下跑2-3趟,则相当于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运动量。

爬楼梯减肥要注意的问题

1、每天爬楼梯多长时间可以减肥?

爬楼梯对大腿和臀部的减肥都是很有效果的,如果运动,就要坚持半个小时以上,如果是爬楼梯,可以分时间段去爬,时间够即可。每天爬楼梯多长时间可以减肥?答案就是:开始的时候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可以先爬5至6层,上下往返,坚持30分钟到1个小时。

2、爬楼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不要用手扶住楼梯扶手,做到挺胸抬头,背部要保持笔直,不要驼背,眼睛向前看,速度不要太快,匀速的向上爬楼梯。爬完楼梯做做肌肉拉伸,按摩按摩大腿,可使肌肉消除疲劳感。如果觉得上半身没事干可以做做伸展运动扩扩胸。

3、爬楼梯有技巧吗?

爬楼梯有技巧,上楼梯的时候,一步两个台阶,这种方法,可以使大腿肌肉得到锻炼及有效拉伸,但是下楼梯的时候则要一步一个台阶,这完全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但是要尽量放松,由于上楼梯的时候已经很费劲了,下楼梯的时候就要放松一下,依照这样的方法爬完楼梯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但是运动30分钟以后脂肪才开始消耗,前面只是消耗了身体中的水分。

4、怎么爬不会伤膝盖?

爬楼梯时身体略微前俯,自然摆动手臂带动脚跨步就好,膝盖不要内扣,自然朝前方,爬楼能增加下半生的力量,保持下脚关节的灵活性,还能增强内脏功能(因为会刺激心肺功能)。其实会造成膝盖疼痛的是下楼,那怎么下楼呢?爬上去,电梯下来,

5、爬楼梯要讲究速度吗?

爬楼梯的时候千万不要涂快,要根据个人体能逐步增加爬楼时间和速度,刚开始就慢慢爬好啦,坚持一段时间,可以逐步加快速度或延长时间,但是不能过于剧烈,否则会增加心肺负担。

6、什么人不适合爬楼呢?

心肺特别差的人,有退化性关节炎的人,因为膝盖软组织已过度磨损,继续不当使用会使得炎症加剧!有髌骨外翻问题的人,因为髌骨先天不稳定,常爬楼梯会使得外翻问题更严重;所以姿势很重要,还是先增加腿部力量吧!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爬楼梯时更要小心,因为爬楼梯时,心脏对氧气的需求会增加,会增加危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