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吐奶的情况很常见,多是因为父母们喂奶的方式不正确造成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4:35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婴儿吐奶的情况很常见,很多时候,是因为父母们喂奶的方式不正确造成的,或者是宝宝吃奶吃得太着急了的原因,除此之外,可能是宝宝体内的一些疾病原因导致的吐奶,所以对于父母来说,找到宝宝吐奶的原因非常重要。

婴儿吐奶的情况很常见,多是因为父母们喂奶的方式不正确造成的

 

1、吸入空气过多

喂奶姿势不正确,宝宝吃得太快太急,或宝宝吃得太慢,也有可能会让宝宝在喝奶的过程中吞入过多空气。如果未能及时拍嗝,或拍嗝方法不正确导致胃内空气未排出,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吐奶。

应对:

用正确的姿势喂宝宝,母乳喂养宝宝头枕着妈妈手臂,斜躺在妈妈怀里喝奶;人工喂养宝宝也应一样头枕手臂上半身呈45度角斜喝奶;同时注意时刻保持奶瓶底高于奶嘴,防止空气进入奶嘴。

让宝宝专心吃奶:避免宝宝太饿时、哭闹时吃奶,避免宝宝吃奶时逗笑,避免宝宝边玩边吃,从小养成宝宝专心进食的习惯。

喝奶后用正确的方法给宝宝拍嗝,将胃内的空气排出体外,则会减少溢奶、吐奶状况。

婴儿吐奶的情况很常见,多是因为父母们喂奶的方式不正确造成的

 

2、喂食过饱、过量

如果食量合适,那么宝宝就有可能只是嘴角溢出少许奶。如喂养不当如奶嘴孔太大、妈妈没把握好而导致喂食过量,就易导致大口大口吐奶。

应对:妈妈注意奶嘴口大小要合适;观察宝宝每餐进食量和定期的生长曲线,了解宝宝食量及时调整,避免吃得过饱,就可减少吐奶。

婴儿吐奶的情况很常见,多是因为父母们喂奶的方式不正确造成的

 

3、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是指胃中的食物返回到食管的症状。

婴儿期宝宝胃的特点如图,胃容量小且呈水平位,且食管末端括约肌和贲门较松弛不能很好地收缩所以闭锁功能差。正常进食时,食物吞咽被食道挤压进胃中混合胃酸开始消化,同时食管下段括约肌和贲门就应收缩以防止食物逆流。但是宝宝贲门括约肌未发育成熟做不到这点,所以就会造成宝宝胃里的奶反流到食管。

食物返到食管又返回胃里,是隐形的反流;而显性的反流可以上升进入口腔。显性反流有助于家长发现并积极改善,而隐形反流不仅家长不易发现,而且反流食物中混合的胃酸易对食管造成灼伤。

胃食管反流常发于2到4周宝宝大时,可持续到2岁,宝宝4个月大时是高发期,当宝宝学会站立和添加辅食后会逐渐好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