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巧克力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七大病因要牢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5:36

巧克力囊肿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预防,特别是要清楚致病的因素,这样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做到有针对性的避免。

巧克力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七大病因要牢记

巧克力囊肿的原因

1、生活环境原因:很多女性朋友都是由于生活环境的污染,比如空气中经常有刺激性的气味或者是尘埃,或者是噪音过大,以及生活在化学成分比较浓的环境中时,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卵巢囊肿。

2、生理原因:女性的子宫内膜在正常的情况下面是在宫腔之中生长的,随着每个月女性生理期的到来,其会剥落之后重新开始增厚生长。但是由于内膜开始在女性的卵巢进行生长,但是在生理期的时候这一部分的内膜并不会随着离开自己的,而是在卵巢的位置淤积,随着长在卵巢位置的内膜不断增厚,淤积的内膜会越来越多,使得卵巢的位置出现了囊肿。

3、分娩、多次流产等:巧克力囊肿主要是由于月经期子宫壁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因引流不畅,不能全部从阴道排出,有少量经输卵 管向盆腔倒流。凡是能影响月经血从阴道流出的,包括阴道闭锁、子宫颈口狭小、子宫后倾、多次人工流产后子宫颈口粘连、月经期爱爱等,都能促发生巧克力囊肿。

4、夫妻生活频繁:如果夫妻生活过于频繁的话,在也是会引起的巧克力囊肿的,并且一般多发病于青春期少女以及妇女。

5、输卵管阻塞:每月卵巢内没有受精的卵泡成为废品垃圾也要排泄出去,必须靠体内液压把这些垃圾挤出来,由于你机能减退,加上输卵管有堵塞现象,垃圾排不出来,排不出去的卵子堆积在卵巢内,就形成了巧克力囊肿。

6、压力过大:这是造成卵巢巧克力囊肿的主要原因,长期的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以致卵巢功能过早衰退,雌激素的分泌减少,使更年期提前到来。

7、内分泌因素:该因素是女性患上卵巢囊肿的病因之一,卵巢虽小,却是产生卵子并排卵、内分泌激素、平衡内分泌的重要器官,多发生于内分泌旺盛的生育年龄。所以认为与内分泌失调有关。另外,来例假时生气,一生气例假就没了,造成垃圾排不出来,在卵巢里形成了囊肿。

巧克力囊肿的预防

1、经期避免做剧烈的活动:如果在经期从事舞蹈、体操、游泳或是跳水等的体育活动力,有可能会使经血倒流,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因此,在月经期间应该尽量避免从事剧烈的活动。

2、口服避孕药:长期服用避孕药能够抑制排卵,致使子宫内膜萎缩和月经量减少,可以减少经血与内膜碎片逆流到腹腔的机会,从而可以避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

3、应该尽量避免人工流产:经临床发现,人工流产手术可能会促使子宫内膜经输卵管进入盆腔,而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近年来,随着人工流产手术的逐渐普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率也在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所以,育龄妇女必须要做好计划生育,要尽量避免人工流产。

4、避免劳累过度:如已查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6cm以上者,在月经期或月经中期一定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劳累,一旦囊腔内张力突然升高时,囊壁破裂,会形成急腹症。

5、月经期要做好自身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感寒着凉。

6、青春期避免惊吓:女孩子青春期要避免受惊吓,以免导致闭经可形成溢流。

7、调节情绪: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