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恶性葡萄胎是肿瘤吗 鉴别诊断区别于三种疾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4:37

葡萄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不正常妊娠,恶性葡萄胎则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要更加重视,在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后,我们要正确的鉴别诊断。

恶性葡萄胎是肿瘤吗

恶性葡萄胎不属于肿瘤,因为恶性的葡萄胎一般都是一些浸润性的葡萄胎,一般就是指葡萄胎的组织侵入子宫里面的肌肉的肌肉层,或者是转移到子宫外面或者是子宫里面是,并且一般在肌肉层里面的葡萄胎一般都是可以继续发展到可以穿破子宫的子宫壁的,一般都是可以引起肚子里面出现的大出血,并且一般还可以侵入到阔韧带里面,这样一来就形成了子宫旁边的肿块。

恶性葡萄胎是什么

要想知道恶性葡萄胎是什么,首先要先了解葡萄胎是什么。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高度水肿,形成大大小小的水泡,而这些水泡相连成串,形状就像葡萄一样,所以称为葡萄糖,也叫做称水泡状胎块。而恶性葡萄胎则是指葡萄胎的水泡样组织已经超过了子宫腔的范围,并且侵入到子宫肌层深部,又或者是在其他部位发生转移的葡萄胎,是发生于胎盘外层的绒毛膜上皮细胞(即滋养叶细胞)的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

恶性葡萄胎发生的几率大概在5%~20%之间,而葡萄胎恶变成恶性葡萄胎或绒毛膜癌,多数是发生在葡萄胎清除后6个月内发生,但亦有葡萄胎未排出之前就发生恶变者。而恶性葡萄胎的另一个特点则是,葡萄胎的绒毛脱落后随血循环转移至身体其他部位,破坏组织,形成大小不等的血肿,而这种特征则是可以区分良以及恶性葡萄胎的界限。

恶性葡萄胎症状

一般来说,很多恶性葡萄胎的患者会出现停经情况,而之后会发生不规则阴道流血,这是恶性葡萄胎自然流产的表现。随着量的增多,再加上反复大量的流血,有时候还可能会排出水泡样的组织,导致休克或者死亡。如果患者反复出血而未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感染甚至是死亡。

当葡萄胎增长迅速,子宫急速膨大时,则可能会引起下腹胀痛。当葡萄胎将排出时,因为子宫收缩而有下腹阵发性疼痛。这个时候还可能会伴随有子宫的异常增大以及变软、妊娠呕吐及妊高征征象、卵巢黄素囊肿以及甲状腺功能亢进现象等。子宫的异常增大以及变软与绒毛水肿及宫腔积血有关,而妊娠呕吐及妊高征征象是指,孕妇呕吐的状况会加重以及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综合征等。而卵巢黄素囊肿,则是因为患者受到大量HCG的刺激,导致双侧或一侧卵巢往往呈多发性囊肿改变。如果出现了肺转移的话,还可能会出现咯血或痰带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