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方法帮你诊断乳腺炎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4:36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我们在乳房有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知道如何判断。

乳腺炎症状

1、乳房肿胀疼痛:乳腺炎患者在初期通常会出现乳房肿胀、乳房疼痛等症状。当按压乳房时,能感觉疼痛明显加重,还会发现有大小不一的肿块存在。

2、乳头溢液:如果并非出于产后哺乳期,但却出现了乳头有液体溢出的情况,此时就应警惕乳腺炎了!当乳头溢液伴随有棕色、血性、黄绿色或者暗红色的液体出现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3、高烧、寒战:乳腺炎症继续发展,乳腺炎患者可有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情况出现。而且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

4、脓肿:如果患上乳腺炎却没有及时发现或治疗,病情会愈发严重,导致乳腺组织发生坏死、液化等感染情况,从而形成脓肿。深部脓肿除缓慢向外破溃外,也可向深部穿至乳房与胸肌间的疏松组织中,形成乳房后脓肿,最终酿成严重的后果。

5、乳腺变形:得了乳腺炎,我们会发现乳房有肿块的地方皮肤会突起,而且局部皮肤会出现橘皮形状,还会出现水肿、变色、湿疹等一系列改变。

乳腺炎自查

1、对镜自照法:面对镜子,两手叉腰,观察乳腺的外形。然后,再将双臂高举过头,仔细观察两侧乳腺的形状及轮廓有无变化,乳腺皮肤有无红肿、皮疹、浅静脉怒张、皮肤褶皱、橘皮样改变等异常,观察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否有抬高、回缩、凹陷,从乳头里有无分泌物溢出,乳晕颜色是否改变。最后,放下两臂,双手叉腰,两肘努力向后,使胸部肌肉紧绷,观察两侧乳房是否等高、对称。

2、平卧触摸法:平躺,右臂高举过头,并在右肩下垫一小枕头,使右侧乳腺变平。将左手四指并拢,用指端掌面检查乳腺各部位是否有肿块或其他改变。用右手三指(食指、中指、无名指)指腹缓慢、稳定、仔细地触摸乳房,在左乳房作顺或逆向前逐渐移动检查,从乳房外围起至少三圈,直至乳头。也可采用上下或放射状方向检查,但应注意不要遗漏任何部位。同时,一并检查腋下淋巴结有无肿大。最后,用拇指和食指间轻挤压乳头,观察有无乳头排液。如发现有混浊的、微黄色或血性溢液,应立即就医。

3、淋浴检查法:淋浴时,因皮肤湿润更容易发现乳腺问题。方法是用一手指指端掌面慢慢滑动,仔细检查乳腺各个部位及腋窝是否有肿块。从坐位开始。任何乳头内翻、皮肤凹陷、结构形状异样都是乳房深处癌的线索。如果病人双手在头上拍掌来收缩胸肌就会出现上述迹象。妇女处于坐位时,便于检查锁骨上、下和腋下淋巴结,最后还需坐着进行触诊,要用并拢的手指触摸乳头下的区域。取仰卧位作更广泛区域的触诊,同侧乳房下垫一枕头,同侧的手举过头部,使乳房均匀地摊在胸壁上使手指易触到深部的乳腺癌,应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掌面而不是指尖进行触诊。触诊的方式应取转圆圈的方式,从乳头向外横向转动,检查伸到腋下的乳腺尤其重要乳房检查首先应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