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脂肪粒怎么办 几个方法帮你减少肌肤问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1 14:48

脂肪粒就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小疙瘩。脂肪粒喜欢出现在脸上,特别是女性朋友的眼周。长有脂肪粒是很有碍面部的美观的。那么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该怎么去除呢?

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呢

皮肤清洁不彻底

皮肤清洁工作不彻底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细菌、灰尘覆盖在皮肤上引起毛孔堵塞,从而导致皮肤上长出小颗粒状的脂肪粒。特别是在脸部、眼周皮肤娇嫩的位置,更容易长脂肪粒。

护肤品使用不当

护肤品使用不当会导致脂肪粒生长。不管是面部皮肤还是身上,如果是经常使用过于油腻的护肤品的话,很容易因为皮肤不能完全吸收护肤品而导致油分堆积在皮肤表层,长此以往,就会长脂肪粒。

不良化妆习惯

喜欢化妆的人如果脸上长有脂肪粒的话,就要反省是否是化妆有不好的习惯引起的。一是经常使用去角质产品,导致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皮肤出现的创口也越来越多,在皮肤自我修复的过程中可能会形成脂肪粒;二是化妆之后卸妆工作不彻底,导致化妆品残留在皮肤上,堵塞毛孔的同时也对皮肤造成其他伤害引起脂肪粒。

内分泌功能紊乱

经常熬夜或者是长时间处于较大的精神压力之下的人,也很容易因为身体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致使皮肤油脂分泌过多也导致长脂肪粒。

饮食习惯不当

长时间饮食油腻也可能造成身体油脂分泌变得旺盛而导致长脂肪粒。过于油腻的饮食相对来说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就会减少,人体对于重要的营养素的吸收不当,会导致血液和淋巴系统无法给皮肤提供正常的营养,导致皮肤干燥,新陈代谢异常,油脂聚积,不易排出。

如何消除脂肪粒

喝水+运动

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改善肌肤缺水状况,调节皮肤水油平衡,使肌肤水润有光泽。同时保持适量的运动,可以提升身体和皮肤的循环代谢能力,提升肌肤自我修复力,避免毛囊堵塞,从根本上预防脂肪粒产生。

使用护理精油

精油也可以帮助去除脸颊脂肪粒的,因为它含有促脂细胞因子,可以通过皮肤的快速渗透,消除多余的脂肪来消除脂肪粒。

用疮针针

清洁面部后用热毛巾敷脸,再用按摩膏在长有脂肪粒的地方轻轻按摩,直到脂肪粒上面出现白头,最后再用消毒后的暗疮针慢慢把脂肪粒挑开,用棉签轻轻按压脂肪粒,小白头就出来了。

面部清洁

除了内在的养护外,注重脸部清洁,可以去除脸部油光,保证面部皮肤的新陈代谢,有效杜绝脂肪粒的生长。如果面部角质层比较厚,那么皮肤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得缓慢,爱美的我们可以使用去角质的产品定期的将角质层及时清理掉,以维持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用以保证皮肤的正常排泄和吸收。但注意不要过度清洁或卸妆、大力按摩和使用磨砂产品,这些都会让皮肤表面形成微小伤口,诱发脂肪粒生成。

定期去角质

如果你是容易产生脂肪粒的皮肤,表示皮肤的新陈代谢有些缓慢。建议定期使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来加强对老化角质的清理,让新城代谢正常化。

维E去脂肪粒

每晚洗完脸后,用维生素E油在有脂肪粒的地方均匀涂抹,大概两周之后脂肪粒就会变干,这个时候可以很容易剥落。

保养长过脂肪粒的部位

如果平日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是脸部皮肤保养方法不当,即使是同一部位,脂肪粒还是会反复出现的。因此,在长过脂肪粒的部位,要非常注意保养,防止脂肪粒再次出现。

少化妆减轻肌肤负担

现在不少MM爱上化妆,其实化妆对肌肤来说无疑是一个负担,所以想要预防脸颊脂肪粒的美眉,最好避免或减少使用眼影粉、闪粉等粉质彩妆。让肌肤更加畅通地呼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