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睡眠数据 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比较严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0 17:39

你的睡眠好吗?据了解,如今睡眠不足的人群随处可见,不是因为失眠就是因为爱玩电子产品等导致的睡眠不足。其实偶尔的睡眠不足影响并不大,但长期的话危害就极大。因此一旦出现了睡眠障碍,那么最好是学会去提高睡眠质量。想要睡个好觉,那么不妨来试试这几种方法。

北京睡眠数据 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比较严重

北京睡眠数据

你知道知道吗?最近一份中国睡眠数据刷爆了网络。据了解,北京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居民睡眠不足。在所有的睡眠不足人群中,儿童青少年最为严重。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据了解这主要就是因为儿童青少年对于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较长,还有就是课外的学习负担比较重等等造成的。

那么你知道吗?睡眠不足会导致各种心血管还有抑郁等疾病的出现,那么你知道出现睡眠不足应该怎么做呢?

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

1. 抑郁症

你知道吗?失眠的人往往都会比较抑郁,同时失眠也是抑郁症的信号之一。

2. 变笨

睡眠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大脑,因此睡眠不足的人就会导致大脑的休息事件不充分,因此对于注意力还有专注性等等都会下降。同时还影响到了思维能力,让你越来越笨。

3. 心血管疾病

据了解,失眠不足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元凶之一,据悉它会导致心绞痛还有心梗的发病率大大的上升。

这么做提高睡眠质量

1. 远离睡眠杀手

你知道为何如今失眠的人越来越吗?其实除了加班压力之外,最为重要的就是电子产品的依赖。因此想要提高睡眠的质量,那么你首先就要控制好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最好是在入睡前一个小时就要远离这些产品。

2. 睡前不吃东西

据了解,在睡前吃东西会影响到大脑,会导致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那么你怎么睡都是不安稳的。因此睡前能不吃的就尽量不要吃。

3. 冲个澡

你知道吗?很多人在睡眠精神还是属于紧绷的状态,这样会影响到睡眠。因此在睡前一个小时不妨冲个澡吧。据了解,冲澡可以让我们全身放松,有助于快速进入梦乡。

4. 睡前禁止激烈运动

想要睡个好觉,那么在睡前尽量的听听音乐不要进行比较强烈的运动。不妨会导致难以入睡,加重失眠的情况。

其实睡眠的问题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在平时就要特别的重视睡眠的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