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口腔溃疡怎么办 三招不用吃药用药能治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30 18:27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是哪些呢?例如咬伤、或是上火,都会导致。虽然口腔溃疡不去管的话,差不多1星期也会自己愈合,但是这过程很是疼痛,还会影响到饮食,令人很痛苦。特别是孩子,家长更要注意护理。

孩子口腔溃疡怎么办 三招不用吃药用药能治好

如果孩子嘴里起了口腔溃疡,疼到吃不下饭,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开始哭闹。用药涂又痛也不肯配合,吃药也不行,有什么方法吗?下面推荐三种不用吃药用药的方法,也很适合大人使用。

治疗口腔溃疡方法一、茶水漱口

准备适量的新鲜老茶叶,然后加水煎煮后备用。用这些茶水让宝宝漱口,每天漱口差不多3次,每次50毫升左右的茶水。连续漱口3到4天后,口腔溃疡就能愈合了。如果没有新鲜茶叶,用浓茶也是可以的。

茶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从茶树上刚采摘下来的老茶叶,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效果。用浓茶来漱口的话,可以有效的清理溃疡面的细菌,抑制细菌的增长,让溃疡更快的愈合。

治疗口腔溃疡方法二、蜂蜜涂在溃疡处

准备适量的蜂蜜,先让孩子把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蘸取蜂蜜后,涂在溃疡面上,涂擦后先不要有喝水吃东西。等到15分钟后,可以将蜂蜜和口水一起咽下去,再继续涂抹,一天可以连续涂抹多次。

蜂蜜在生活中具有多种用法,除了可以当做营养保健品来食用之外,既能够促进溃疡的愈合,还可以用来作处理伤口的应季药物。如果不小心烫伤了或是烧伤了,没有可以涂抹的消炎药膏,这时候就可以涂抹一些蜂蜜,可以促进皮肤组织的生长。要注意的是,要使用真蜂蜜才有抗菌消炎的效果,市面上一些假蜂蜜就没有这种功效了。

治疗口腔溃疡方法三、用盐水漱口用盐刷牙

准备适量的食盐,加入开水后融化放凉,让孩子每天用盐水漱口。刷牙的时候,用牙膏蘸取食盐来刷牙。差不多两三天后,口腔溃疡就能愈合了。

食盐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溃疡面细菌的增长。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出现口腔溃疡后,在饮食方面要尤其注意,特别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要吃,不然更会刺激到溃疡面,不仅更加疼痛,愈合时间就延长了。像烟酒、巧克力、太烫的食物,也要少吃。其次是不要吃带硬的或者是带有刺的食物,如坚果、排骨、鱼、油炸食品等,溃疡面很容易因为硬物的碰撞导致更加疼痛,加重溃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