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喝牛奶的最佳三个时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06 09:56

牛奶大家肯定都喝过,甚至有人每天喝,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喝牛奶的误区,而这些误区可能导致你的牛奶都白喝了。

 

女性喝牛奶的最佳三个时间

1、牛奶越浓越好?错!

如果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牛奶的浓度就会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变成所谓的“过浓牛奶”。

脏器娇嫩的婴幼儿,如果长期食用过浓牛奶的话, 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

同样,身体虚弱的奶友也切不可想当然地饮用过浓牛奶,这样不但无法强身健体,反而会加重身体负担,得不偿失。

2、舒化奶更易吸收?错!

乳糖其实并非是大分子结构,甚至可说是典型的小分子结构。牛奶中确实有大分子,那就是牛奶主要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

但是,乳糖可以被水解,蛋白质、脂肪却不能被水解,因为要是把这二位老爷给水解了,牛奶可是会变质的!

所以,所谓的舒化奶,被“舒化”的并不是营养,而是乳糖。再通俗点叫,它应该是“低乳糖奶”。它真正适合的,是那些乳糖不耐的人群。而并非是,想吸收更多营养的人。

3、牛奶加米汤营养创新高?还是错!

的确,牛奶和米汤单独看来,营养都很丰富。是非常理想的辅食。但是,在牛奶中,有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叫做“维生素A”——脂溶性维生素的一种。

这就意味着,它可以被脂肪溶解。就这么巧,米汤中,正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A的脂肪氧化镁。所以,将牛奶和米汤一起食用,反而不能完全GET两者的营养!

喝什么样的奶最健康?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各种牛奶的营养价值排位顺序是:巴氏灭菌奶是金,酸奶是银,奶粉是铜,常温奶(超高温杀菌保质期较长的奶)是铁。具体来打分的话,则屋型纸盒牛奶100分,玻璃瓶和塑料袋装牛奶90分,用原奶发酵的酸奶80分,强化型奶粉60分,用奶粉发酵的酸奶50分,常温奶40分。

三个时段是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1、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有些成年人有早晨空腹喝牛奶的习惯,这种方法不科学,原因是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人的胃早已排空,已作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这时胃的排空也很快,而牛奶又是流质的乳汁,胃排出更快。

牛奶中的蛋白质在人胃中经胃蛋白酶及小肠的消化分解成为各种氨基酸才能在小肠内被吸收利用,空腹喝牛奶胃排空快使一些蛋白质未被分解成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小肠内没有来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肠,在大肠这些蛋白质和氨基酸被分解腐败变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使珍贵的蛋白质未能完全到应有的作用。还增加了人体的负担。

要改变这种情况,首先不要早上空腹喝牛奶,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改在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面包加牛奶是个好搭档,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最好不要空着肚子喝牛奶,可以先吃点面包垫垫肚子,当胃里有食物了以后,再喝点牛奶,润润胃,这样才能达到喝牛奶养胃的效果。

牛奶有催眠的作用,早上我们都需要精神,不管是上班还是学习,如果一大早就昏昏欲睡,肯定是不好的,所以早上喝牛奶一定要切忌空着肚子喝牛奶。

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等;早晨喝牛奶时要同时吃些馍、米饭、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2、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3、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睡后特别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血钙的下降,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激素作用于骨组织,使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以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此种溶解作用是人体的自我调节功能,时间长了,会成为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