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精中毒的原因 有什么症状表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1-16 17:38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喝酒,那么你知道吗?喝酒的人就容易酒精中毒。因此很多人都在想如何避免酒精中毒,其实想要避免就要了解导致中毒的原因,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酒精中毒如何引起

酒精为亲神经物质,对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饮酒后有松弛、温暖感觉,消除紧张,解乏和减轻不适感或疼痛。一次大量饮酒可产生醉酒状态,是常见的急性酒精中毒。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大脑皮层、小脑、桥脑和胼胝体变性,肝脏、心脏、内分泌腺损害,营养不良,酶和维生素缺乏等。各种酒类均可致依赖,但含酒精浓度高的烈酒,较易成瘾。对酒类产生依赖的速度较慢,一般慢性酒精中毒的形成,常有10年以上的长期饮酒史。酒类与镇静催眠药可有交叉耐受性,有些酒精依赖者可伴有催眠镇静药依赖。

酒精中毒的症状表现

1、你知道吗?酒精中毒的症状很明显,其中一点就是暂时的黑视或记忆力丧失;

2、经常与家庭成员或朋友发生争执或打架;

3、为了得到放松、兴奋、入睡、应付问题,或感受到“正常”状态而持续饮酒;

4、当停止饮酒时会出现头痛,焦虑、失眠、恶心或其它不愉快的症状;

5、皮肤潮红,脸上毛细血管破裂,声音嘶哑,双手颤抖,慢性腹泻。这些症状与慢性酒精中毒特别有关。

酒精中毒怎么处理

1、酒精中毒怎么办呢?对轻度醉酒者,不要再继续饮酒,让其服用一些解酒食物或饮品,这样的食物有很多,如西瓜、果汁、绿豆汤、白开水等,但不能喝浓茶和咖啡。一般情况下,睡一觉即可。性格暴躁又好酒的人在喝酒时一定要多想想,更要忌忌口。如到时伤到自己倒是小事,如伤到别人,问题就大了。

2、酒精中毒较重近于昏迷,且时间小于1小时者,应立即让其吐出来,在此期间不能用阿扑吗啡这类药物,可用0.5%的活性炭或1%的碳酸氢钠洗胃。超过1小时,应及时送医院治疗。

3、对昏迷、呼吸抑制者,可使用中枢兴奋剂。比如用0.4~0.8毫克的纳洛酮肌注或静滴,必要时隔2~3小时重复一次。

4、对严重中毒者,为加速体内乙醇的清除,必须尽快送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